為何而生

昨天晚上七點就睡了,一直到今天早上十點才醒,不知是不是睡的太多,也就想的太多。
 
一個人吃了中飯,準備中午上班,走在路上心想:好煩哪,又要去上班,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去上班呢?
不上班的話要做什麼呢?什麼事都需要錢,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
又想,人到最後都會死,那為什麼現在要那麼努力?
也許有人說因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所以要把握人生,
但,不管有沒有把握到最後不都剩下一具冰冷的屍體?
不管生活過的多麼的無趣或精彩,到最後不都跟遺體火化一樣變為灰燼?
 
突然不知道怎麼樣過生活才是對的,
我很享受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也許這就叫宅女),
我也很享受一群人一起出遊的時光,
今天就只是突然覺得,
人生~好無趣~,不管你是誰,到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死路一條,
那,人為何而生呢?(這是憂鬱症的前兆嗎?)
 
今天跟診時,接到了李進良醫師的來電(呵,我反而比較習慣這個晉),
我想大家一提到他想到的就是他的八掛消息,
有誰重視過他的專業了呢?
他,是個醫師,媒體記者們對他的專業一點興趣都沒有,反而專抓人家隱私,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有賣點、讀者愛看吧,以至於一提到李進良三個字,大家想到的都是他的花邊新聞。
姑且不論他個人操守品性如何,至少在我看來他是個關心病患的好醫師這是無庸置疑的,
以前在病房時就聽說他很會安撫病人的情緒,
現在在門診跟診,今天接到他的來電,我的感受也是如此,
今天只是位病人曾上他的診所求診,他將病人轉介給馬主任,
但因為今天馬主任開會請總醫師代診,那病人慌了因為見不到馬主任而打電話給他,
他還特地打電話來關心,請我安排其他醫師為那位病人診視,
我本來也以為那位病人是李醫師的朋友,但後來才知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為了他李醫師就打了二、三通電話來關心,
我想,病人知道了也會很感謝吧。
 
我好想念Rich哦,今天打電話回家沒人接,
撥爸的手機原來他跟媽去運動正走路去舅舅家,
我問:那Rich呢?有沒有一起去?
結果爸說Rich不想走,綁上了鍊子要拉牠走牠也不要,四隻腳一直踩著地不肯走,
我快笑死了,怎麼那麼懶惰啦,
爸說今天下午他去運動,帶著Rich一起去,Rich走沒多久就累了,
爸不敢讓牠走太久太累,所以又帶牠回家,
在客廳跟牠玩乒乓球,牠竟玩到一直喘還吐了一口水(我跟我爸說會不會太累了像我們人中暑了一樣),
體力真的很差耶,所以晚上去走路,就不敢要求Rich要同行了,只好把牠自己關在家裡。
這麼多天了,牠還是會在家裡尿尿,
今天聽爸說,Rich在家裡小便,然後用著做錯事的眼神看著他,
我爸心裡:厚,這種眼神一定是在哪裡又偷尿尿了。
結果爸就開始找,爸說當他看到他小便的地方時,Rich就趕快跑去椅子下躲起來,
我快笑死了,就表示Rich知道在客廳尿尿是不對的嘛,
但我就是不解為什麼Rich都不敢去浴室呢?
8 thoughts on “為何而生

  1. 阿評 2008 年 08 月 22 日 at 12:43:45 Reply

    不要想那麼多 OK!
    簡簡單單 不不凡凡 也是種樂趣
    Open  Your  Heart, Enjoy Your Life !

  2. Kelly 2008 年 08 月 22 日 at 16:10:00 Reply

    你說的那位很有名氣的PS李醫師, 姑且不論他私底下生活到底是不是像媒體報導那樣; 至少我的印象中, 每次有會診PS的刀要聯絡事情的時候, 總是很客氣, 而且不用人家三催四請; 後來偶爾需要跟PS借床, 他也都很大方, 甚至自己的床已經很擠了, 還是會借給我們, 所以其實蠻感謝他的呢

  3. 全慶 2008 年 08 月 22 日 at 16:22:13 Reply

    不不凡凡 …..是笑點
     
    信評好棒

  4. 吉小米 2008 年 08 月 23 日 at 10:15:01 Reply

    養男生狗狗果然都有一樣的煩惱
    不過RICH真是討人喜歡呀
    我家那隻以前也是懶得走就賴要人家抱
    後來就少帶牠出門丟臉了
    至於去廁所尿尿…要訓練啦
    我家阿米以前小時候
    去廁所一定要幫牠開燈.關門才會尿..
    不然就會尿在客廳或房間
    養寵物…其實真的跟養小孩很像啦
    辛苦你爸媽啦…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也從中獲得不少樂趣吧
     

  5. Ram 2008 年 08 月 23 日 at 14:18:41 Reply

    我也不敢說 對於生命有什麼了不起的體驗 我也曾想過 人從出生到老死這數十個寒暑 終究只是一副臭皮囊的生理循環 到底有什麼意義 究竟有什麼價值?       我們這樣辛苦活著到底是為什麼?     沒有人可以給妳答案 我只能隱約的感覺到 不管從別人講來的還是自己體會的:
    生命這項課題 還是不要太注意結果 生命不是去看有什麼收穫的    生命是要去體驗的     重點可能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喔     如果只看結果的話倒不如來一場風風光光的葬禮好了       就把生命當成一場尋覓其中意義的遊戲吧 你必須全神貫注的去玩     如果這場遊戲你早就知道目的或者是結局是什麼的話 那不是反而失去了意義嗎?
     

  6. Leco 2008 年 08 月 24 日 at 15:01:04 Reply

    聴你這麼一說~感覺自己上學期生死學研究所的學分好像白修了一樣,這些話真是熟悉。
     
    全慶~你幹嘛笑信評~手誤手誤嘛。
     
    Miss Kelly~沒錯,至少在醫界來說,他是個好人。
     
    吉小米~我超想把Rich帶在身邊的,好想牠說,為了牠我可是變的很勤奮打電話回家呢。

  7. Kelly 2008 年 08 月 24 日 at 15:34:53 Reply

    為何而生??講一個冷笑話, 順便回答問題
    信樂團的"為愛而生"………(很冷吧!!!)

  8. Leco 2008 年 08 月 24 日 at 15:42:44 Reply

    那我要快點找到我的愛才行,
    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不快點出來,
    真是氣死我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