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有雷)

其實標題應該也不用特別註名有沒有雷,
大家應該對劇情都了解的差不多了,
在我還沒看過此片時,也大略知道劇情,
甚至在颱風夜,和我哥以及他女友,三個沒看過海角七號的人,正看著電視上海角七號影評….,
一直覺得他快下檔了,所以一直不願意去看"快下檔"的片子,
但又由於他真的太夯了,讓我覺得再不去看就太對不起自己,
終究,還是去看了。
 
一部很鄉土的片子,親和力很夠,
但這部片應該只適合"台灣放映",很多爆笑的點,外國人感受不到吧,
從片子一開始,就有大大小小不斷的笑點,
都是一些很日常生活的對話,只是被拿到大螢幕播出,
我們南部人講話的typ就是這樣,髒話只是每一句話開頭的語助詞,並不是真的有惡意,
在電影院裡可以有很好的共鳴,
有些地方,沒有覺得特別好笑,因為別人笑了,想想,好像還蠻好笑的,所以也不自主地跟著笑,
是一部可以讓人很放鬆的片子,
整部戲真的讓我覺得好笑的地方,就是茂伯放棄彈貝斯但仍堅持一定要上台,畫面馬上轉到他無奈的搖著鈴鼓時,
真的~~我想那時整個廳的人都變成了好朋友,全部人笑翻了…。
 
至於感動嘛~,
在看這部戲之前,就聽不少人說,除了歡樂外還有不少的感動,
男男女女流下感動淚的人不少,
但看完後我很納悶,到底哪裡感動人心了?
也許有,但也不至於會流淚,
連哭點很低的光光,也說只有"兩個"地方有偷偷哭了一下,
一個地方是"我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只有我一個人,你為什麼要欺負我",
另一個地方連她自己都忘了,
我呢~只有在那個"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那個點覺得還不錯,
但,並沒有感動到想哭,
後來我仔細檢討了一下,一定是電影看到中場時,胃痛到一個不行,
整個focus都在想"怎麼那麼衰,連看個電影都胃痛",
就連整封信的內容,都沒有觸動到我的心,我很冷血嗎?
不,應該是胃痛害我不能專心。
 
因為過去幾年墾丁一直有春天吶喊活動,
所以這部戲就能產生很大的共鳴,
對於恆春在地人更有說不出的親切感吧,
我最喜歡的畫面是每次念信時會出現一個黃昏船頭的畫面,拍的真美,
這部戲讓大家願意支持國片,真的是替台灣影劇界扳回來一個很大的面子,
國片~加油!
4 thoughts on “海角七號(有雷)

  1. Shirly 2008 年 10 月 03 日 at 09:32:57 Reply

    哈哈 就是因為它的鄉土、它的真實
    反映出台灣真的很棒!
    我感動、愛到不行
    今天還帶我媽去電影院看(cc…其實是為了我想再看一次:P)
     
    日文念信的地方
    看了兩次,還是沒啥感動
    因為覺得那個男老師實在是太糟了…也許…是我不懂那個時代的悲哀吧…
    不過,倒是超愛那唸信時的背景音樂
    每每聽到主旋律
    眼淚就栓不住了… …
     
    批踢踢影評有些說得很不錯
    每個角色安排都很鮮明,而且每個人都有他的傷口及無奈
    每次咀嚼    每個細節
    都很有味道… …^^

  2. 2008 年 10 月 03 日 at 10:11:00 Reply

    「我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只有我一個人,你為什麼要欺負我」←這讓我覺得一個人在外面工作的辛酸,聽得也是滿難過的。
    這戲裡的男女情感我…真的覺得還好…沒什麼感覺。
    倒是有一種背叛拋棄屏東的感覺,從頭到尾都在。
    我不是不愛屏東,只是我想要看到更多,但還是有內咎的感覺。
     

  3. 小瑩 2008 年 10 月 18 日 at 13:40:24 Reply

    我也是一個哭點很低的人,
    可是我也是覺得還好,是有感動到,但是不至於到哭的程度,
    那面台語的對白讓我個人非常的喜歡,
    因為非常的生活化。
     
    看到在屏東拍,害我也好想去海邊,
    那天看完我就一直鬼叫說我想去海邊,
    不然改天我們一起去阿菲家算了,哈!

  4. Leco 2008 年 10 月 18 日 at 14:49:01 Reply

    去她家玩當然好呀,但總不能我們說了就算,也要問問她才行,她現在也是忙的不得了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