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以前的我很少上書局,
也沒有上書局看書的習慣,更別說是"買書"了,
今年,是個轉變的一年,
以前在病房就算是上兩頭班,一定是吃飽飯後躲起來睡午覺,
現在在OPD因為沒有睡午覺的地方,中午吃飽飯都會到誠品晃晃消磨時間,
常常這樣晃呀晃的,竟也晃出了興趣,
中午時間都會站在那看書,但還是不會買,因為我總覺得書看過後就沒用了,
店員一定覺得我很小氣,那麼常跑去看書,但就是不買書,
這樣看哪看的,也看完了兩三本沒有付費的書了呢!嘻嘻~~~。
 
好啦,言歸正傳,
昨天看到了這本書,並不是他的書名吸引了我,
而是他書背後的幾行字:
 
「喜歡和愛情怎麼分辨?」
「簡單,喜歡是友情,愛則是愛情。」
「喜歡有可能變成愛嗎?」
「兩者有可能同時並存嗎?」
「那對方肯定是你錯過不行的人。」
---所以,為什麼不把握?
 
就是這幾行字吸引了我購買的動力,二話不說書拿起來就去櫃台結帳,
因為就在幾天前我才發表了一篇"我喜歡你",
我標榜不要做暗戀的事,
文中女主角也提到:我很高興自己很勇敢,這樣我起碼還是知道了結果,不用悶了好幾年還是不知道如果我當初勇敢了咧?會不會結果是成功的呢?
真是正中下懷呀,我一直是這麼認為,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或對方的心意,
我不喜歡猜測…,一點都不喜歡。
 
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By橘子
5 thoughts on “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1. Ling 2008 年 10 月 09 日 at 04:06:55 Reply

    存在於對方的愛情裡是多麼幸福的事
    怕的是,他明明存在於自己的愛情裡,但對方並不承認
    妳推薦的這本書,也引起我想購買的動機
    記得,在愛情裡,千萬別委屈自己,那將會成為未來隱隱作痛的因

  2. Leco 2008 年 10 月 09 日 at 04:49:18 Reply

    咩:是呀,妳說的一點都沒錯,
    到現在真命天子都還沒出現呢,
    不過,妳說的我懂。

  3. Shuwei 2008 年 10 月 12 日 at 19:26:43 Reply

    因為看到你的文,那天在書店也帶了一本回去看.所以呢?? 你與你的林澈一有一起去吃關東煮嗎~~~ 呵呵.很佩服你的勇氣,不論結果如何,至少你是有try過的,祝福你

  4. Leco 2008 年 10 月 14 日 at 11:21:03 Reply

    我的林澈一還不知在哪呢!!

  5. Kelly 2008 年 10 月 15 日 at 03:08:39 Reply

    橘子的小說(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pyorange)很優, 文筆很美, 她很會幫讀者鋪陳情緒, 有時候還會看到掉眼淚咧~~還有另外一本類似的"妳的愛情我在裡面"也不錯看, 另外印象比較深刻的像是"妳在誰身邊都我心底的缺", "對不起我愛妳"等等……都很優喔~~不過說實在話, 基本上都是類似的架構, 而且書名蠻像的, 看了幾本之後就開始搞混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