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品種:約克夏

10/31 Rich就滿兩歲囉。
Rich原本的主人,從牠出生後沒多久就開始養牠了,
因為現在的居住環境對Rich來說不是很好,她不忍心牠受苦,所以只好忍痛送人,
當初,她請我幫她尋找愛狗人士收養牠,我也認真的問了幾個朋友,但都沒有成功,
我一直很想養狗,但也因為環境不允許而一直沒有養,
某次和Rich原主人聊天時,當下決定抱回去給我爸媽飼養,
我一直覺得我們嘉義的家,是狗狗的快樂天堂,
我們家外面不是大馬路,所以狗狗可以在社區內自由奔跑、活動。
其實爸媽一直很反對再養狗,他們覺得狗狗很麻煩,
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堅持一定要把Rich抱回去,
所以也和Rich原主人達成了協議,如果抱回嘉義後還是無法把Rich留下來,就試養個三天,再把Rich抱回台北還她。
沒想到事情出乎我意料的順利,感謝Ram幫我收養Rich一天,感謝童秉正開車送我們回家。

DSC05798

Rich剛到我們家時,就像個小媳婦,活動範圍就只有客廳,
也許因為外型的關係,本身就很討喜,所以雖然爸媽嘴裡念著養狗很麻煩,還是很用心的照顧牠。

DSC06201

一個月後我回家,牠好像認得我,一看到我就好興奮,我整個心都被牠收買了,
畢竟我也只跟牠相處二天就把牠留在嘉義,
而且原本只會"趴下"的牠,學會了"坐下",呵呵,好不容易才抓到這個鏡頭,但牠動來動去真的很難拍,所以照片模糊掉了。
剛到我們家時,牠是一隻很膽小的狗狗,連"跳"都不會,經過爸一番教導後,現在都會自動自發跳到客廳椅子上,
如果我們坐在椅子上,牠就會跑到我們的腳上坐著或趴著,整個很撒嬌,不過這舉動也只針對我或我爸喲,之前帶牠出門,連坐機車都會發抖,現在也已經習慣了,會自己跳上去踏板上,
Rich很快就適應了我們家的生活,我們家以前是不讓狗狗進家門的,Rich成了No.1,不旦讓牠進家門,連椅子都讓牠上去,但牠不能進房間就是了,牠也很識相,就算房間門開著,牠也只會站在門口觀望,現在大小便都在外面,連籠子都變的好乾淨,偶爾耍脾氣時會故意在客廳小便,被發現時就躲在桌子底下不敢出來,一整個很好笑。

DSC_6754

這個粉紅袋袋是Rich出門時的必備品,牠只要知道我們要出門了,就會一直在牠的袋子和我們之間跑來跑去,
跑去看著牠的粉紅袋袋,看我們沒反應,牠就再跑來我們身邊,然後又跑去牠的粉紅袋袋那,
我都說牠很懶惰,想出門又不想自己走路,要我們"提"著牠出門,
聽爸說,牠在外面不管玩的多開心,只要跟牠說"回家囉",牠馬上放下一切衝到袋子裡坐好,這個就是原主人教的好了,所以我們就延續牠以前的習慣,讓牠繼續使用這個袋袋,其實用的機會很少,因為自己開車時牠沒在袋子裡也沒差,但繼然牠習慣這樣,我們也不打算改變牠。

DSC06652 

這顆球是牠唯一的玩具,也是牠的寶貝,
牠很愛跟人家玩球,但往往一咬到球後又會把球藏起來,想到時又會咬出來給你,用鼻子碰一下球讓球移動,要你跟牠玩,現在的牠愈來愈懶惰,我們家電腦桌下有個死角,如果球不小心滾到裡面,牠會咬不到,牠就會走到你旁邊再走去球那裡,要你幫牠撿,但有一天我爸發現,牠又要我爸幫牠撿球了,但這次球是在牠自己咬的到的桌子底下,我爸就想"可惡呀你,明明撿的到,不想理你",結果牠還是很識相的自己去咬出來了,不過遇到我們不了解牠的,牠還是會裝可憐假裝撿不到球,我們就會乖乖的去幫牠把球撈出來。

DSC06779

這是我爸的腳,這還不是牠最誇張的睡相喲,聽說我回台北那天,牠就在我爸的腳上睡到整個四腳朝天,
現在的牠超會撒嬌的,白天我爸坐在客廳看報紙或打盹時,Rich就趴或坐在我爸腿上或者像這樣躺在我爸腳上睡大頭覺,一直到我爸覺得腳麻了,動一下牠才會醒,你說這樣,我爸媽不想疼牠都難,牠的行為比我們這些做子女的都還要親近。
早上五點多爸會起床出門運動,這時Rich會一起出門,當然就順便大小便,之後爸會把牠關進籠子裡他就出門去打乒乓球,運動完九點多回家我爸會洗澡然後洗衣服、晾衣服,再來就又是Rich的放風時間,所以每當爸在晾衣服時,Rich就會站起來知道要出門了,聽爸說有亠次爸看牠站起來準備,就對著牠說:今天不行喲,今天要帶奶奶去看牙醫,你要乖乖在家裡看門。結果牠聽完就又坐了下來,牠真的聽懂了耶!!通常十點這一趟會讓牠出去很久,玩到牠高興了爸才會把牠叫回來到客廳裡,中午爸睡午覺時會再把牠關進籠子裡也跟著睡午覺,下午爸起來泡茶時才又會把牠放出去大小便再讓牠進客廳,吃完晚飯,爸媽會一起去運動,之前Rich不肯跟著走(真的很懶惰),但現在知道每天這個時間都可以出門,牠會很興奮,所以現在這個時間都會跟出去了,晚上不到八點會再讓牠到籠子裡睡覺,牠的作息就這麼的規律。所以往往我回去時,爸會說Rich都特別累,因為我都讓牠很晚睡,又沒讓牠睡午覺,因為我回去時,如果晚上九點十點就把牠放籠子裡,牠會一直汪汪叫嘛,一定是牠知道我還沒睡,我會心疼牠又把牠放出來,但隔天早上牠還是五點得起床跟爸出去運動,真是難為牠了。
牠的腸胃好像不怎麼好,只要剛吃飽或喝完水就跑跑跳跳的就很容易吐,上次回去又發現牠吐了,當我們發現牠吐的東西時,牠又跑到桌子底下躲起來,我好心疼,我就請爸一定要把牠抱出來然後抱抱牠、摸摸牠跟牠說:Rich沒有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是因為不舒服才吐,我們不會打你。當然,如果是在客廳大小便,肯定是拖出來揍一頓,但牠可能還分不清楚,以為只要在客廳留下了髒東西就會被揍,呵~,但我們幾乎不打牠的耶,怎麼牠表現的好像我們常打牠一樣,可惡呀。
我們真的好喜歡牠,現在都會為了牠想要快點回嘉義去,呵~爸媽知道後一定會很嫉妒吧!

3 thoughts on “Rich……品種:約克夏

  1. 芷容 2008 年 10 月 17 日 at 10:58:04 Reply

    他整個也太好命了吧@@
    睡成這付德性,讓我好想要揍他唷~
    不過我也捨不得啦
    庭看到這篇一定也會很高興
    畢竟幫他重新找到了幸福
     

  2. 小瑩 2008 年 10 月 17 日 at 11:36:21 Reply

    真的好可愛喔~~~~~~
    以後結婚自己買房子的時候我也想要養一隻,
    下次去嘉義的時候如果你也有回去,我想要去看看Rich!!!
     
    對了,
    我家嘟嘟有一陣子也是會吐,
    結果帶去給獸醫看他說他是腸胃炎,
    原因是吃雞骨頭的關係,
    醫生說雞骨頭比較不消化,
    所以狗狗最好不要給他吃雞骨頭喔!
    雖然不知道妳們家Rich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吐,
    不過把從獸醫那裡得知的資訊順便報給你聽囉!

  3. Leco 2008 年 10 月 18 日 at 07:20:10 Reply

    可是每次看Rich這麼可愛就會讓我想到庭的不捨。
     
    Rich我們沒讓牠吃人的食物,我在想是不是牠太小隻胃容量很小,東西裝一點點就滿了,所以才這麼容易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