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論

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這世上有神、有鬼?
如果相信有佛祖,那耶蘇呢?
還是,其實在天上他們是鄰居,只是各有不同的信眾?
那,他們到底是住在多高的天上呢?
 
再來,地獄呢?真的有鬼差會出來抓"鬼"嗎?
我寧願相信"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這句話,
不過我更喜歡的是"現世報"這三個字,
如果現世報來的夠快,世界就和平了。
 
姑姑,在921時喪命,我曾經夢過她三次,前兩次她都沒有說什麼,感覺就只是回來看看,
第三次她說她很冷,我跟我媽說了,其實我也搞不懂這是"真實的"亦或只是"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說的過去,但第三次是在姑姑過世很久後夢到的耶,我根本沒有"想"她,
其實,姑姑身前我也沒有跟她特別的親密,唯一有的接觸就是我本來要去住她那的,
但因為夠叛逆,偷偷在外面租了房子,不想跟"大人"住在一起,所以才逃過了死劫,不然我也要成為921罹難者之一了。
 
再來,兩年前的萬應公事件,從小到大我根本沒聽過"萬應公",結果竟讓我夢到他,
充滿好奇心的我查了後,嚇死了,真的有萬應公,而且就在我每天必經之地,
那個夢到現在我還記的非常清楚,在之前的網誌中也有大略記載,
我不懂,找上我的目的為何?邀功?或者想要索取些什麼?
 
記得小時候血尿完全查不出原因,印象中爸媽帶我跑了好多家醫院、檢驗所,就是治不好,
長大後覺得血尿又沒什麼,也許是UTI造成,但那個年代,沒落伍到連UTI都無法治吧?
後來,我也忘了我媽他們去哪問到(也許跑去求神問卜了),
結果竟然是我那個二媽(我也不曉得要稱呼她什麼),好像沒錢還是衣服不夠,所以找上我,
我媽是說,因為她知道我爸最疼我,如果找我,我爸那鐡齒的人才會相信,
但我很不平衡哪,我說,弟給她當兒子,那她要找應該找我弟才對呀,幹嘛找上我?
我姊就說,你很笨耶,弟是她兒子,她哪捨得他受苦呀,想想也蠻有道理的厚,
我只記得爸媽真的燒了東西給她,後來我的血尿就好了,
不知該解讀為剛好病程進展結束亦或煞有其事呢?
 
昨晚,我夢到了爺爺,夢裡就只有我跟婉菱看的到他,
我們兩個同聲叫了"阿公"….,
問了婉菱堂妹,多希望她跟我說她昨晚也夢到了,結果答案令我失望,
但我跟她說我是凌晨快兩點時夢到的,她竟跟我說那時她還沒睡….,
爺爺看起來比生前年輕許多,穿著西裝跟姑姑站在一起,微笑的看著我,姑姑手上還抱著一個小孩(我真的超好奇那小孩是誰?)
然後我就醒了。
 
以上呢,到底都是巧合,還是我真的有特異體質呀?
不過今天跟李毓芹主任門診時,他的助理(到現在都還不知她名字怎麼寫,但她幫我好多真的很感謝她說)跟我說他真的有看過,
她還跟我描述她看到了什麼,天哪,我聽了大白天的整個頭皮發麻,
她說她以為她看錯,還一直很努力看很久,真想叫她超大膽小姐啦,
她說頭髮很長,坐在河邊,腳泡在水裡,半透明狀,但臉是平面的,沒有五官,
我反問她,那她有沒有回過頭來看你?
她就說,等我回過神發現應該是那個時,我就叫我朋友快走啦,我也很怕她回頭看我好不好,嚇死人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