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OPD的日子—226天

今天余伯伯竟然問林瑾鎔醫師:你覺得她的五官哪一個最漂亮?
哇哩咧~,很尷尬耶,要被不熟的人盯著看,還要當面被評論,
老實說呀,我對我的五官一點信心都沒有,所以當下心想:可憐的林謹鎔,要被逼著回答很難的問題。
也可憐我自己:厚,為什麼我要被評論?
不過我也很好奇,在被逼著回答的情形下,他會回答什麼?
而我,也很好奇,在需要昧著良心說話時,我的五官那一個會勝出?
結果他說"嘴巴"…..,余伯伯說:跟我一樣耶。
余伯伯說我的嘴型還什麼的很特別,大部份的男生都會喜歡,
林醫師是說因為笑起來很特別很好看,
我跟他們說,在這裡工作很難不賣笑吧,
但他們卻說:妳笑起來跟別人不一樣。
最好是啦~~~,那怎麼到現在都還是單身一個人?
 
小時候,我哥很愛攻擊我的五官,
濃眉、小眼(因為我單眼皮,有時又會變鳳眼,不過長大後有變比較大了)、塌鼻、大嘴加大臉,
我都回他:你管我,我五官拆開看很醜沒錯啦,但我合起來好看就好啦。
其實這只是防禦性的回答,我自己其實也很認同說,
只是沒想到長這麼大,竟然要親自聽不熟的人在我面前評論我的五官,
當下真的覺得還蠻傻眼的。
 
今天病人看完診後竟然問我:請問你可以給我某某某主任家的電話跟地址嗎?
天哪~這是什麼問題呀,
我馬上回:我不知道呀,那剛主任從你面前走過,你為什麼不自己問?
我如果知道主任家的電話跟地址,
那我跟他的關係也非彼尋常了吧,
怎麼會有人問我這個蠢問題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