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OPD的日子—第240天

在OPD少數令人開心的事是,自己覺得在這裡還蠻有人緣的,
學姊、學妹們說我很可愛呀、很爆笑呀、好相處呀,
主治醫師們也有不少人直接說喜歡我跟他的診,也有對我說"我見過好幾百個護士,但很少像你這麼優秀的",
哇~~這句話也太…..social了(不過也許人家真的是真心的也不一定),
而且會一直在病人面前說我很好,害我都很不好意思。
今天跟蘇維鈞主任說我下個月就回病房啦,
他要我再去念書,念個呼吸治療或者參加NSP訓練,不然去他們那當個管師,
我很感動啦,至少覺得他們真的都很關心我,
相較之下,自己真的很不上進,
想要有好的出路,一定要隨時準備好自己,這樣當有好的機會時,才不會擦身而過。
 
下午診的某某主任,
在病人眼裡你絕對100%是個好醫師,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其實,我很不欣賞你的這種作法,
每個進診間跟你說"我趕時間、我是從外縣市來的",你一定馬上讓他們進診間,
每個病人的檢查,你一定親自打電話到檢查部門,要求他們"馬上幫他做",
就連MRI,你也是我見過第一個,會要求他們"馬上幫病人做"的人,
這個檢查,平常都要排上二個星期甚至一、二個月,
你就這樣,馬上讓他們插隊成功,
連照個X光,病人不想等,你都可以教病人跟他們說"我趕著要去上課,可不可以讓我先照",
什麼跟什麼嘛,
我知道你對病人好,但不是這種好法好嗎?
根本是好到亂了秩序,讓別人難做人,
你這樣,對其他醫師的病人非常不公平耶,
況且,你的病人做CT、MRI或者SONO亦或肺功能,
根本都沒到有迫切需要的地步,
你就讓他們方便到這種程度,所有只要是你的病人的檢查,都可以"當天"做,
沒錯,當你的病人很幸福、相對的也省了不少時間,
但,我就是替其他病人抱不平,憑什麼?憑什麼你一通電話他們全部可以"馬上"做,
你的病人插隊的那麼利害,相對的別人去做檢查時,就要被delay,
所以,我真的很不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