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OPD的日子—241天

以前自己左側TMJ disease很嚴重時,一直很怕自己有一天下巴會掉下來,
還好我們ENT的醫師都說"接下巴~沒問題啦"!
 
今天,竟然讓我親眼見到下巴脫位,感覺真的好可怕。
 
彭主任請女病人:來嘴巴張開,啊….(其實只是要看扁桃腺有否紅腫)
此時女病人突然尖叫了一聲:啊~~~啊~~~~好痛呀,我好痛。
大家全都傻眼,想說我們又沒對她做什麼,她怎麼會突然說好痛,
結果我看著她把手放在她左側顳腭關節處,天哪~原來是因為剛剛張口的動作,害她左側關節脫位了,
她一直說好痛,而且嘴巴整個就是歪到右邊,
還好在旁跟診的總醫師說他會接,但那女病人根本無法放鬆,尖叫的程度….真不知如何形容,
只好安撫她的情緒,繼續讓醫生看診,
處理好她CM的問題後,請她稍為休息、放輕鬆後,再由總醫師幫她把下巴復位。
我好奇的問她,你說這已不是第一次了,那你之前都怎麼接回去的呢,
結果她說:我不知道呀,我都去長庚,他們都讓我睡著,等我醒來就好了。
唉~還好邱鈺棋總醫師慢慢地、細心地、溫柔地幫她復位了,
看著她這樣,我也好怕自己有一天跟她一樣,
上次突然發現自己的TMJ disease好了,原來也是烏龍一場,
還是有,只是跟以前比好很多,
拜託呀~我可不想跟她一樣,嘴巴輕輕一張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