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OPD的日子—第243天

本來想說就剩兩天了,一定要用很愉快的心情上班,
沒想到,好心情一下就被破壞掉了。
燈號18號時,我出去喊了:請問還沒有沒胸腔內科X診,請先來報到。
結果沒半個人,我就把燈號打到最後,我打了50號,
約默過了五分鐘,有個病人33號來敲門。
病人:小姐,你這燈號怎麼這樣,從18號一下子跳到50號,你們燈號都不會一個一個按的嗎?
Leco:小姐,因為我剛剛出去喊過,都沒有人,因為大家都還沒到,所以先把燈號打最後,這樣你們看到就會趕快進來,那您現在可以進來了,因為其他病人都還沒到。
病人:不是呀,那你這樣50號,如果我剛剛沒來敲門,那我是不是永遠都看不到了,而且,為什麼你沒有叫名字呢?
Leco:小姐,我們不會一個一個叫名字,你33號,燈號50號你當然就可以進來,我燈號打50號是因為"現在"這一診的病人都還沒來,這樣只要你們到了,看到燈號50號你們就會趕快來報到。
(心裡OS:奇怪耶,現在都沒人,你進來看診就對了,你到底在跟我爭什麼?而且這麼簡單的東西為什麼還要跟你解釋?)
 
在診間外,我們通常都會掛上一張預約單,方便讓病人自己核對姓名,確認自己掛的號碼是幾號,
想也知,既然是"預約單",當日掛號的姓名一定不會在那上面(我想沒有任何一家醫院能這麼有效率吧),
所以往往我們診間快結束時,我們燈號一定會多打個幾號,預防有現場掛號的病人被遺漏。
燈號50號….
病人:小姐,我40號過號了。
Leco:哦,我知道了,請您稍坐一下,因為您過號了要稍等,我待會兒會叫名字請您進來。
約過了2分鐘…
病人:小姐,我40號耶。
Leco:我知道呀,您剛剛跟我說過了。
病人:不是呀,你們這個預約單不是只到43號,為什麼你燈號打50號?我40號耶,是不是可以進去了。
Leco:因為有現場預約的病人呀。
(OS:我燈號打幾號關你屁事呀!氣耶。)
 
醫師看診時,因為A病人前天抽血data還沒出來,所以請我打去檢驗室問,
在問的同時,醫師為了爭取時間,所以就先幫下一個B病人看診,
B病人看完時,我還在電話線上處理上個A病人的事(我用的電話離印表機有點距離,所以看的到診間進行,但手是碰不到印表機的),
所以當B病人的表單印出來時,我無法一邊講電話、一邊把醫囑撕給她,
應該耽誤她不到一分鐘,就在我剛好要掛電話的同時,B病人說話了,
B病人:小姐,你可不可以快點,我來不及了耶(醫師要她去做肺功能)。
天哪~我心想,你沒看到我在處理事情嗎?
而且你也知道我是在問上一個病人抽血的事,不是我不拿單子給你耶,而是我目前無法抽身,
是怎樣,我都沒講你,11點半了還好意思來說要加號,說身體很不舒服一定要請醫師幫你看,
不舒服不會去急診嗎不舒服,不舒服看完診還可以那麼大聲叫我快點呀,
每天應付你們這些人,真的不生氣都很難。
我真的很不想每天都寫這些不開心的事,上班應該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不是嗎?
 
好吧,那來說點開心的事。
今天跟蘇維鈞主任道別,他說又不能叫我公職不做,改當契約幫他做事,
我很感謝主任那麼看的起我,真的,
因為這個月才開始跟他的診,相處的時間並不算長,
但他今天叫了我一聲XX(叫了我的名字),我真的超級感動的,
到門診後我變的很奇怪,因為這裡的醫師總是叫我們"小姐小姐….小姐小姐…..",
所以只要有醫師叫了我的名字,我就會有陌名的感動,
因為有被當個體、有被尊重的感覺,
說真的呀,在門診遇到那麼多醫師,有叫過我名字的應該十隻手指頭拿出來算還綽綽有餘,
好啦,希望明年護理部公怖TB個管師報名時,我夠資格報名(不過那肯定不可能,我連個管師訓練班都沒參加過),看看還有沒有緣份跟您一起做事囉。
 
下午開診前,因為余ㄅㄟ還在我那一診吃飯,
聽說他會看手相,我當然逮住此機會請他幫我看手相囉,
林瑾鎔醫師記憶力也真好,看到余ㄅㄟ時竟然也記得跟他說:老師,Leco要請你幫她看手相啦。
呵~我早你一步早就請余ㄅㄟ幫我看囉。
余ㄅㄟ~~~要說話算話喲,希望我真的有機會能送個大大大大的紅包給您,
不過呀,只有接班跟過您半小時的診,還蠻驚訝您會要我留下資料的,不過還蠻開心的喲,
我也很認真的跟您說:I’m very serious.
黃清貴醫師也很利害呀,竟然知道我是ENT來的,還知道是哪個病房?
奇怪,我真的沒印象我跟他提過耶,
今天他送了我兩枝筆,他說以後我去的那個病房還是有機會會跟他們見面,
我當然說:那拜託你們別電我,給我很好照顧的case。
他們大家都說我一定行,一定會把那些VIP伺候的服服貼貼,
可我對自己卻沒那麼大的信心,
但今天,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緣其實真的還不賴,對於這點真的還蠻開心的。
3 thoughts on “我在OPD的日子—第243天

  1. 芷容 2008 年 11 月 27 日 at 13:12:20 Reply

    對押~~我超愛你的~~^^
     
     

  2. 2008 年 11 月 27 日 at 13:15:27 Reply

    你本來就是很討人喜歡的女孩兒啊~

  3. Kelly 2008 年 11 月 28 日 at 07:44:11 Reply

    TB個管師可以, GOO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