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努力、再努力

一定要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強,
在這裡care的每個人,背景都嚇嚇叫,
有一個婆婆都快100歲了,上網查了一下她的來歷才知原來她這麼有來頭,
那個年代還能念到博士喲,領了超多奬,好像對社會也超多貢獻的,
看著她意氣風發時的照片,跟現在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的樣子,
真的覺得很心疼,
那麼有成就的一個人,子女們也都很孝順,當然,子女們的背景也都……,惹不起呀,
還好態度都算不錯,但,真的不能亂唬,
要趕快讓自己變強壯、變聰明呀,
念書、念書、念書。
 
我也知道子女們捨不得她,但,這樣對她真的有比較好嗎???
當生命走到盡頭時,靠外力一直在延續,身上的管子只會愈放愈多,
意識不是很清楚的她,身上放了點滴、尿管、肛管,甚至考慮放CVP….,
年紀那麼大的一個人了,這樣對她真的有比較好嗎?
再下去,放的管路就不止這些了,只會陸續的增加,
那些臨床data數值好看一點又怎樣?
最痛苦的還是病人,
家屬看到的只是假象與自我安慰,
受最多苦的,還是你們最心疼的那位…,
一直延續生命,有意義嗎?
如果是我,應該也很難做決定吧,至少,在我身邊我看的到、摸的到….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