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動力才能有所改變

今晚在我們醫院聽了一場好棒的音樂會,
由醫院附近的國中、國小學生所演奏,突然讓我回想起從國小時也都跟著學校合唱團到處比賽,合唱團、直笛、國樂社,還有鋼琴老師每年都會辦的鋼琴演奏,這種日子已離我好遙遠,
現在的我,是一個醫學中心的nurse,從小的夢想,是長大要當個音樂老師或者是建築師,也很清楚的知道我不要當護士,
但,明明知道自己不想當護士,為何大學聯考志願單上要去畫"護理系"呢?手賤、手賤哪!
這份職業帶給我一個安定的生活、穩定的收入,甚至在今年這麼不景氣下,我們還有參加不完的望年會、拿不完的尾牙摸彩奬品,別人都在放無薪假,我們卻還有上不完的班…,
的確是該感到滿足、是該懷著感恩的心。
今天,匯群問我泰北高中有個校護缺,如果我有興趣就先把履歷表寫好給她,
一上人事行政局下載公務人員履歷表,一見內容如此繁雜,我馬上就放棄,要填的東西爆多,
難怪我的生活這幾年總是一成不變,
機會一直來,但我卻不曾好好把握過,
只會一直在這自怨自哀,想脫離現在這種生活,卻沒有動力去改變,
懶人注定不會有所成就….。
 
最近也真的沒什麼動力經營blog,望年會ENT及CV的影片今天終於上傳到影片檔了,http://vlog.xuite.net/leco711?page=1
有興趣的人就去觀賞吧,
CV是由一群CV fellow所演出,也許因為歷年ENT都是Nurse下去表演,別科望年會都是由醫師們撩下去表演所以我覺得特別有趣吧,
平常看他們那麼正經的樣子,還是很有表演天份的。
以下這個呢,是我今天發現的新功能,先試用看看,如果好用,以後影片檔就要搬家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