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小鎮(之生命其實很脆弱)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但我不擅長寫讀後心得,只能輕微的描述,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書局翻閱吧。
為了怕鎮上感染了致命新型流感,所以他們決定封鎮,鎮外的人不能進來、鎮內的人也不能出去,
不過這種一廂情願的做法好像不怎麼妥當,這本書將每個人內心的想法描述的淋漓盡致,
面對生命,每個人都變的自私,每個人都怕自己或家人受到感染,
我們一同經歷過SARS事件,現在又來了H1N1….。
 
我在想,我們是不是要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活?
誰會知一下秒出門會不會發生意外?
誰會知一下秒會不會AMI或Asthma突然發作而死亡?
如果,我生病了,醫師還可以預估我的生命期數,
那我還可以計算這些日子我能做些什麼,
但,除了這個,沒有人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
那,我們是不是要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活?
至少,讓自己覺得沒有白來這一遭,
至少,可以為自己或家人留些什麼,
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當雙手一攤、眼睛一閉時什麼都沒了。
所以,珍惜每一天吧,
及時行樂才是王道。
2 thoughts on “末日小鎮(之生命其實很脆弱)

  1. 2009 年 05 月 03 日 at 10:50:51 Reply

    是的,就是要活在當下

  2. Eve 2009 年 05 月 03 日 at 11:18:41 Reply

    (舉雙手雙腳贊成~) 珍惜每一天非常重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