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護士

小強醫師說:聰明的護士比笨蛋R來的有用的多。
這句話還真給我很大的感觸,
在臨床上,我一直不喜歡當笨蛋,
但,遇到的疾病愈多,愈能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
曾有從加護病房轉出來的病人對我同事說:我在裡面,護士小姐跟我講了很多東西,你們呢,一問三不知,什麼都不知道,如果你們有跟我衛教好,我就不會那麼焦慮一直問你們問題。
他遇到的,的確是我們的新人學妹,被這樣講心裡應該很難過吧。
難過有什麼用?更要加把勁讓自己變強,不想被欺負、不想被醫師或學姊兇,就要讓自己變強,
prepare好自己,就什麼都不怕了,
我是個笨蛋嗎?也許是、也許不是,但我不夠用功,真的不夠用功,
加油吧,沒有knowledge的話,就算被欺負也沒有能力反擊。
5 thoughts on “聰明護士

  1. Eve 2009 年 05 月 13 日 at 19:43:24 Reply

    沒錯沒錯,尤其是「沒有knowledge的話,就算被欺負也沒有能力反擊」這句話,感同身受的我只能拼命點頭而已。妳很聰明的啦~~只是跟我們一樣都不愛用功而已~~(:P)不過有很多焦慮的病人, 衛教的越仔細他們反而越焦慮呢?所以病人的C/O, 只要有處理好, 現在我都馬聽聽就算了….(XD)

  2. Leco 2009 年 05 月 14 日 at 03:58:44 Reply

    妍~我昨天在夢裡問陳信良:你到底幫我找了沒,那兩大本厚厚的書。你看我有多心急了,哈哈哈。不過我發現圖書館有只是一直懶的去借。

  3. HSIU 2009 年 05 月 14 日 at 11:56:10 Reply

    從前陣子我也覺得我好像懶惰一陣子 好像拿自己本身既有的知識上班 後來發現 哀 ~ 好像不可以這樣 ! 近來加緊練功 我朋友就跟我說 ~ 妳最近是怎樣妳從不看書的 ? 我就回她說 ~ 沒ㄚ 我只是又回到自己世界內啦 ! 哀 ~ 其實是自己有發生一些小插曲啦 ! 心情或者想法有些許改變 所以 ~ 大家一起加油吧 !

  4. Leco 2009 年 05 月 14 日 at 14:15:59 Reply

    哈哈,相信妳是屬於史馬特族群啦,不過,好還要更好,加油。

  5. Eve 2009 年 05 月 14 日 at 18:26:47 Reply

    Leco~ 看來妳真的很心急!那明天我馬上來幫你問他:"陳信良~那兩本厚厚的大書 你到底幫leco找了沒?!"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