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滴滴

住在我們病房的病人,通常都有一個特質,
就是~嬌滴滴。
今天,有個病人,請我幫他找一條繩子,只為了他方便拉床頭燈,
我的天哪,他只要手一舉就可以拉到了耶,
他竟然要我在床頭燈的繩子下再綁一條,然後長度要到他躺下來,手剛好可以拉的到的地方,
他是一個可以自由走動的病人耶,
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看過那麼懶的人。
一轉入,病人太太跟我說:小姐,我們的水壺裡沒有水,
當然啦,倒開水是我們班長的責任,
可是,一般人都會想說"那就自己倒吧",
但他們卻寧願沒水喝,也要等我們班長去幫他們裝水,
天哪~,嬌滴滴這三個字眼,用在他們身上,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幾乎每一床、每一床,只要有任何病痛、不舒服都一定要"馬上"處理,
印像最深刻的是,凌晨三點跟我說喉嚨痛要醫生來看他,
我解釋再解釋,跟他們說你們是感冒,扁桃腺腫在所難免,疾病本來就是一個過程,沒有任何藥,可以讓你用了"馬上"不痛,
(半夜三點要我找值班來看你的喉嚨,到底有沒有搞錯?)
這裡的病人根本不能跟他們說理,只好硬著頭皮call duty,結果呢,開了一顆消腫的藥,
有找醫師"處理"了,他們高興了,把藥拿給他們後,竟然跟我說"藥先放著,等我們真的很痛時想吃再吃",
是怎樣~~~,你們吵不就是要我們處理嗎?處理後,你們又不接受!很氣。
今天,又有一床病人,5/26才抽過CEA,都辦好出院手續了,
女兒來電,堅持,出院時要再抽一次CEA,
我說,日期這麼近,不用抽,而且5/26CEA指數正常,主治醫師也說,兩星期回門診時再抽即可,
結果,病人的老婆竟對我說:今天已經6/6號了,離5/26抽血已經好多天了,如果,你們不幫我先生抽,從今天到下次門診時間,如果有什麼變化,你要負責嗎?
我的天哪~~難以溝通,只好請醫師出馬自己解釋,還好天助我也,今天剛好他們自己的住院醫師值班,
到最後,住院醫師還是妥協了。
 
我發覺,這裡的病人,我多說些什麼都沒有用,我愈來愈能體會,為什麼外面的醫師很愛說我們病房的nurse很愛動不動就call醫師,
真的不是我們願意的,很多事,擋了、解釋了,他們根本都不能接受,
因為,他們想怎樣就是要怎樣,跟他們多講只是白費唇舌,
甚至有病人,自認為自己真的很VIP,連照個CXR都不肯下去,
最後醫師還是妥協,要我們假on critical,好讓portable來病房照,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呀。
 
太多太多太多看不慣看不下去的事一再發生,難怪,我那麼那麼的想離開這個不公平的地方,
外面的世界,一樣有許多的不公平,
只是,在我們這裡的案例特別多,
我實在無法忍受,
但,命運仍決定把我留下,
厚,煩死了。
 
3 thoughts on “嬌滴滴

  1. 2009 年 06 月 07 日 at 14:26:14 Reply

    真的很誇張耶是有沒有因為疾病而退化到這麼嚴重啊?又不是三歲小孩…

  2. fish 2009 年 06 月 08 日 at 05:18:32 Reply

    我想到前兩天我上診間有一個不知甚麼VIP從大陸換腎回國一到急診NEPHRO總醫師一來就一直問病人在哪過一段時間終於找到人他二話不說所有第一線處置完全都不用做要我們讓他快去辦住院一直催我們..媽的!我們還得病房交班也我只好很不好意思跟118小姐說他是VIP(後來我才知道他們認識林芳郁)~了不起喔!!!Hb:6.9我們年被血都免了~~快速交完班還要點電腦等勤務送家屬一直在我旁邊盯我們,還說不能自己上去嗎?VIP又怎樣~~就會為所欲為

  3. Leco 2009 年 06 月 08 日 at 09:01:59 Reply

    厚,說到這,每次都這樣呀,在急診什麼都不處理,就急著上來病房,當然,一到病房,就把我們這當急診在用~~,上次我也是遇到一個,一到急診先去辦住院,血抽了都不用等報告,直接上來病房,然後VS來了,一下說要抽痰染色、一下又說要做PST,一下又說再抽一套B/C,反正,一下集中了超多事,又剛好在晚上九點做治療時間,真的快瘋了。當然囉,我們也不會怪"你們"(我們果然不同國了),因為,我們早知道這是我們這裡病人的"特質",連VS都要讓他們幾分了,他們交待的事,我們能不照辦嗎?無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