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eurysm危機

病人的肚子裡長了一顆9.4公分的aneurysm,隨時都有爆炸的危機,
就好像擺了一顆不定時炸彈在病房一樣,
我想,等她肚子劇烈疼痛時,就表示~破了,等醫師過來應該也差不多了,
但,想想,就算醫師就在旁邊,好像也束手無策。
找來了陳增興醫師幫忙看片子,要怎麼幫助這位病人,
跟他打招呼,他竟對我說:你調來這裡了呀。
他記得我?有點驚訝!
最近的班不是很好上,有空一定要再去拜拜。
 
順代一提,昨天遇到麗君姐,她說蘇維鈞主任偶爾還會提起我,
甚至還記得我的名字,我真的超驚訝超感動的啦,
蘇爸說我是那個可愛的小妹妹,
呵呵,被形容可愛耶,這字眼用在我身上好像不太合適,
不過,很開心,才跟他不到一個月的診,竟能讓他對我印象深刻。
4 thoughts on “aneurysm危機

  1. HSIU 2009 年 06 月 12 日 at 12:02:30 Reply

    怎會這樣子 ? 沒有開刀 ? 還擺在你們家 ?那真的是一個很大定時炸彈了 !要怎幫助ㄌㄟ ?不開刀的話 ~ 只好好好控制血壓和心跳吧 希望有機會等它鈣化 !LECO祝福妳 ~

  2. Leco 2009 年 06 月 12 日 at 12:11:27 Reply

    好像從升主動脈到降主動脈到腹主動脈都有aneurysm哪!年紀很大,無法OP,看著婆婆這樣,也不知道要怎麼辦,當她說肚子痛時就是我們最傷腦筋的時刻了。血壓、心跳都控制的很棒,但,aneurysm還持續擴大中呀。

  3. fish 2009 年 06 月 12 日 at 19:33:01 Reply

    aortic aneurysm不是有分typeA or typeB 如我是A最好立即開刀;B可先藥物控制9.4CM好大顆喔!破了不就必死嘛!反正血壓不能讓他高聽說最好KEEP在SBP 110~120↓,痛可以打低劑量MORPHINE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4. HSIU 2009 年 06 月 12 日 at 23:38:44 Reply

    如果照妳所說的部位 是可以開刀但是因為部位加上年齡關係 它的RISK超級大 而且我擔心即使開了OUTCOME也不好 可能會略過主動脈弓術後會不會醒也是個問題 我們醫院大夫的技術也是個問題 如果是我 ~ 我還是會選擇不開啦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