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生病了

我們家Rich生病了,
平常牠超有活力、活蹦亂跳的,
前幾天,突然軟趴趴,走路慢慢的、頭低低的,飼料也都不吃,
覺得不對勁,爸媽帶牠去看獸醫,體溫39度(我不知狗狗的正常體溫是??),
打了一針後回到家,耶,又開始跑跳了,
但,藥效過去,又開始軟趴趴了,
平常在客廳,如果牠玩累了就會跑到桌子底下躲起來,
這幾天,牠就一直躲在桌子底下,偶爾出來晃一下就又躲進去,
尤其是昨天晚上,怎麼叫牠都不出來,
真的超級擔心的,我好怕牠就這麼斷氣在桌子底下,
我第一次感受到,子女生病時,父母的那種擔心及無能為力的心情,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很糟。
 
餵牠吃藥,想盡各種辦法,醫師還跟我爸媽說藥水是甜的,狗狗會吃,只要弄2CC用針筒往牠嘴角打藥進去即可,
唉,說的可簡單呀,
Rich的嘴,死不張開,抓住牠的頭,牠臉左轉右轉,就是不讓針筒接近牠的嘴,
又要防Rich萬一生氣失控不認主人了,從我們的手咬下去。
2CC的藥水,餵完了,大概只進去了一半,剩下的一半都噴到牠臉上去了,
把藥水放在牠喝的水裡,牠聞一聞,連水都不喝,
把藥水加在牠最愛吃的西莎(平常牠只吃乾的飼料)裡,牠也只吃了幾口就不吃,
唉,Rich,你到底要我怎麼做呢?
你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呀,看你這樣我都快哭了。
7 thoughts on “Rich生病了

  1. Eve 2009 年 06 月 29 日 at 06:06:50 Reply

    話說餵小動物吃藥水這種事,剛開始的時候是需要通力合作的。(抱歉,我是走心狠手辣媽媽派的……)通常就是一個人一邊哄哄小動物一邊窩窩抱抱,兩腳箝住小動物的四肢,然後左手把小動物的下巴抬高向上約45度,右手可摸摸小動物的頭或背,安撫一下。另一個人看見此預備姿勢完成,就要瞬間拿出裝好藥水的針筒(裝藥水的時候別讓牠看見),接下來就是從嘴角把藥水推進去,推藥水的時候請慢慢推,這樣藥水才能慢慢流進去,而不是噴出來。(也避免餵藥時嗆到)重點是,餵藥水時不能把手放開牠的下巴,(就像我們 on 小朋友 IV 時一定會確保他們手不亂動那樣),左手要繼續握著牠的下巴讓牠抬頭,讓牠閉緊嘴巴,直到牠把藥水吞下去最後呢,如果藥水被牠噴出來了一次就要用同樣的方式餵牠第二次,然後跟牠好好說這是為牠好,牠一定聽得懂的。然後多來幾次以後(累)應該就會乖乖的(也避免牠學會抗拒吃藥的方法)。Leco甘巴爹!祝你家可愛小Rich早日回復活蹦亂跳,健健康康 ^_^

  2. Leco 2009 年 06 月 29 日 at 10:24:48 Reply

    唉,很難啦,我爸很用力很認真的固定好牠的頭,牠也死閉著牠的嘴不打開……。

  3. 吉小米 2009 年 06 月 29 日 at 11:24:58 Reply

    餵藥嗎我家以前也是只能硬撐開吉小米的嘴巴把藥"灌"進去通常一定會搞到滿臉都是但這樣吃幾天後牠還是會恢復活蹦亂跳的以前夏天吉小米也常這樣我想應該是太熱而類似我們中暑(不過狗狗正常體溫好像本來就比人類高.所以39好像是OK的)我家如果常開冷氣.牠好像就比較少出現這樣的症狀所以還是先繼續餵藥吧等這次康復後.可能要幫牠把毛理短一點以前吉米夏天都會換髮型短短的比較好散熱而且嘉義夏天應該比台北更熱吧

  4. Kelly 2009 年 06 月 29 日 at 12:40:55 Reply

    不曉得狗狗的藥是不是跟小兒科的一樣…..如果甜甜藥水不喝, 那只好用肛門塞劑了……….塞屁股………Rich可能會恨妳一輩子喔……………

  5. Leco 2009 年 06 月 29 日 at 15:11:09 Reply

    用針筒灌藥呀根本行不通,牠真的跟小朋友一樣,可能帶去看醫生時,醫生幫牠打針,所以牠只要看到我們把針筒拿出來,就躲起來,連續好幾天都不吃飯了,不過還好精神一天比一天好,我已經請我爸呀再帶去美容院把毛再剔短一點,為防牠再中暑,顧不了牠的外觀了,希望剔毛後牠不會太自卑。下次去找獸醫時真的要問問有沒有肛門塞劑可用。

  6. 小小若 2009 年 07 月 02 日 at 07:15:34 Reply

    我最近才知道狗狗有一種心絲蟲的傳染病…會透過蚊子叮咬感染到的~嚴重的話會死翹翹… >"<大部份都要每個月吃一顆預防的藥ㄋ!!那個就跟預防針的效果差不多~rich應該也要注意一下~~

  7. Leco 2009 年 07 月 03 日 at 03:14:59 Reply

    心絲蟲的藥牠每個月都有吃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