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30歲的"福利"~~free charge

之前在門診上班時就知女性病患看診後,會跳出一張提醒子宮頸抺片檢查的單子,
但我從來沒有拿到過。
昨天去開了Thyroid sonogram的單子,沒想到從今以後我看完診也會自動列印出這張單子了。
 
對  象:1.30歲以上已婚或有性經驗女性,三年內未做抹片檢查者。
     2.有健保身份者。
緣  由:因國人癌症年齡逐漸下降,子宮頸癌又是早期發現治癒率很高的疾病,
     為了您及親愛的家人,請您花六分鐘護一生。
報到地點:婦產科門診櫃檯
檢查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費  用:抹片檢查及檢驗免費,只需繳掛號費100元。
 
現實,是很殘酷的。
 
—————————分隔線——————————————————
剛去放線線部掃sono,本只覺是例行檢查不以為意,
但他掃好久掃的超仔細的啦,害我不禁緊張起來,
心想,不會吧,很多顆嗎?怎麼掃那麼久。
不然就是去年新陳代謝科的太隨便,因為去年在那掃沒兩三下就ok了說,
而且去年在那裡檢查的過程發生了一些事,到現在還記得那小姐的態度實在叫人生氣(哈哈,顯的我很小氣),
所以這次才特別請醫師幫我開放射線部的sono,
今天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雖然在外面等了很久,但換自己進去檢查時,也的確佔用了不少時間,
檢查這麼仔細,可以讓檢查的人覺得很放心、很安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