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

上星期原本要回家,
打電話回去,我媽說我爸的車在修車場還沒好,要我自己坐車回家,
覺得太麻煩,所以就留在台北。
今晚,跟弟一起吃飯,聽到了一件令人震驚的消息~~~,
自以為爸的車在修車場是因為定期維修,
結果竟是出車禍!!!
 
莫拉克颱風快來時,因為奶奶打電話給爸媽,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爸媽擔心奶奶不知發生了什麼事,還是開車回去,
就在回嘉義的途中,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了車禍,
時速快加上下雨天,車子為了閃避旁邊就快撞上來的車,就這樣打滑了撞上旁邊的護欄,
過程非常的驚險,還好人平安無事,
當然我也想到了後座的Rich,不知有沒有被甩來甩去?因為車子都已打滑轉了一圈都逆向了。
 
都出車禍了,我打電話回家他們什麼都沒講,
要不是弟剛好那星期回去才發現,不然根本沒有人知道,
爸媽還交待他不準跟我們講,
當然~我弟一告訴我,我馬上又告訴了我哥(這種事,要我怎麼不講?),明早,還要讓我姐知道,
我弟還真沈的住氣,都過一個星期了,真的沒跟我們講,要不是今天一起吃飯,這件事就真的會煙消雲散了,
今天聽到我弟說這件事時,我都快哭了,
為什麼,小時候、甚至到現在,我們都還要讓父母擔心、操心,
而他們卻想盡辦法,不讓我們為他們擔心、操心,
心想,你們養了四個小孩耶,出事了為什麼不通知我們?為什麼不讓我們知道?
這樣你們兩個自己住在嘉義,要我們這些出門在外的小孩怎麼放心你們?
印象中,也只有一次爸突然發燒到39~40度,而且都去過醫院打過針了,隔天還是又發燒,媽才打電話跟我講,
他們總是讓我們很放心的在外面遊盪,久久才回家一趟,
這就是我一直想不通的~"養小孩到底要幹嘛?",
為了小孩犠牲這麼多,真的值得嗎?
 

4 thoughts on “天下父母心

  1. 評順 2009 年 08 月 23 日 於 16:14:18 Reply

    大家的爸媽都是一樣的 ^ ^

  2. takawow 2009 年 08 月 24 日 於 14:23:39 Reply

    是阿!我家老爸老媽有事…在外的我也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3. 小少媽咪 2009 年 08 月 26 日 於 05:40:35 Reply

    昨天看到妳這篇日記,我眼眶都紅了!唉~~~等妳做了母親,就可以深刻感受到那種"為孩子的心"

  4. Leco 2009 年 08 月 26 日 於 06:23:33 Reply

    是呀,就是那種為孩子的心,讓我想不透,幹嘛生個小孩來折磨自己呀,雖然自己也會很想生啦,只是一直找不到答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