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不聽話

我們家Rich,幾乎不在自己的籠子大小便,更別說會在客廳大小便了,
牠很不喜歡下雨天,只要外面地上是溼的,牠就會選擇不出去,
這時牠才會很勉強滴在牠的狗窩小便。
 
但,最近,牠開始會在客廳小便了,是怎樣,愈學愈退步,
繼上次懷疑是中暑後,晚上都沒讓牠睡在外面的狗籠,讓牠自己睡在客廳吹電風扇,
因為爸媽房間有冷氣,所以牠會睡在爸媽的門外(因為縫隙會有冷氣跑出來嘛),
所以待在客廳的時間相對變長,難道是這樣才開始在客廳小便嗎?
媽說,每次發現牠在客廳小便,Rich就會趕快躲起來,有時剛好開了客廳門,牠還會趕快自己跑進去籠子裡,
媽要拿東西打牠,牠竟然比媽還兇,會對著我媽汪汪叫,
我媽的解讀是:Rich覺得,我都知道錯了自己關在籠子裡了,你幹嘛還要打我?
而且籠子門沒鎖,我爸叫牠出來進客廳牠都不敢耶,如果是我媽叫,牠就會進客廳,果然很會看人臉色。
 
Rich愈來愈會表達牠的需求,
我們家對面鄰居養了一隻紅貴賓,現在跟Rich是好朋友,都會玩在一塊,
有時牠們好像還會用"狗語"溝通,會在各自的家汪來汪去好像在講話一樣,
只要牠一出門,Rich就會站在我家紗門看,然後會發出哀求的聲音,回頭看看我爸,
爸就會放牠出去玩(我很怕牠會不小心上了人家,到時不知會生出什麼品種的狗),
有時,只是單純出去,牠一樣發出哀求的聲音,
就出去晃一圏牠也好,轉了一圏後就自己回來了。
 
超久沒看到牠的啦,不知被我爸寵成什麼樣子,回去後一定要好好教訓牠。
 
 

2 thoughts on “愈來愈不聽話

  1. 小瑩 2009 年 08 月 24 日 於 07:30:41 Reply

    哈哈哈,跟我家嘟嘟好像,我家嘟嘟也會在那裡「哭」說要讓他出去。

  2. a 2009 年 08 月 24 日 於 07:46:10 Reply

    好久没来看你了 祝一切顺心啊 山东潍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