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

[協尋] 11/2嘉義市林森西路與文化路口走失之約克夏(公),照片如下:
 
昨天,為了Rich的事,跟媽大吵了一架,媽說,我就只會兇她….,
為了Rich,連平日幾乎沒聯絡的乾爹乾媽,都幫我製作告示彩色影印,貼滿了嘉義市寵物店及失蹤的路口…,
我氣我媽,找錯了方法並且無法溝通,
我氣她永遠都只會跟我說,每天都去找了呀,告示也貼了呀(只有貼一張在Rich常去洗澡的那家),
我拜託她在文化路商區一間間詢問(都是做生意的店面)、拜託她告示多貼幾張,
光是騎車去找、去看,就算Rich被收養在家裡面也不會讓你"看"到的。
 
為了Rich,我能做的,就是在各大網路上PO文,拜託大家幫我轉寄尋狗的E-mail,
拜託我弟,幫我製作審稿一直被退的協尋DM,昨天終於審核通過,印製了三萬五仟份,
拜託堂妹,幫我引薦專辦報社夾報的人員,謝謝翁總的熱心協助,等廣告單寄到嘉義後,就可以針對訂報戶夾報。
除了這些,我只能求神問卜,這一次,才那麼深刻的體會,人,為什麼要有宗教信仰,
原來,新莊大眾廟在找東西方面這麼的有名,
住在新莊十年多的我,竟然都不知….。
昨天,自己一個人去問事,什麼都不知道,就邊做邊問邊學,
要先掛號,掛號時會大約問一下想問的事,掛好後要再跟神名燒香詳細說明一次想問的事情,然後就等兩點"起乩"問事,
當我跟神明燒好香準備逛逛這麼大間廟宇時,就在入門處竟然看見一隻約克夏,毛色跟Rich有70%相近,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毛色跟Rich差不多的約克夏,說我迷信也好,我好驚訝,總覺得這是個好徵兆,
很少主動跟陌生人講話的我,問了那隻的主人,才知牠是被遺棄在路邊因為得了心絲蟲病,
他將牠撿回家,花了好多錢把命救回來的。
兩點開始從1號開始問,我發現一個很好玩的現象,
這個模式很像在醫院看病,平均一個人等待的時間大約二~三個鐘頭,但門診的人吵吵吵,一直想插隊,
這裡等著問事的人,沒人敢插隊而且一點都不吵閙,一個人平均差不多一分鐘,
他跟我說在不見的路口南方貼廣告單,撿到的人看到會還我,
我問是不是被撿走了、找到的人會不會還我,他都說"會",這個答案跟今年會住在我們家的三太子說的都一樣,
唉,至少,這個可以求得"心安",
他們給了我三張符及需要買什麼紙錢的明細,要我連續三天在下午一點後晚上十一點前燒,
那個是給天兵天將的走路錢,請他們幫忙尋找,
本來以為買下來會有一大堆,結果一份也才15元 很少的小小疊各式各樣不同的紙錢。
 
每次媽聽到我在台北跑去拜拜,總是會說我會被騙什麼有的沒的,
我就很生氣,我又不是白痴,
乾媽跟我姐為了這事打給我….,我都快煩死了,
新莊大眾廟那麼大間的一間廟宇,有何不好信任的?
永遠都是她們自己去拜的廟都是好的、正派的,我自己去的都是有問題的,真的很氣。
 
昨天,姐跟我說,沒有必要為了一隻狗,讓家裡的氣氛變的如此不愉快,
我也覺得很奇怪,在此時,應該要更團結不是嗎?
聽到爸在家看到Rich的照片時都會忍不住哭,
從小到大我沒有看過我爸這樣,連我爺爺過逝時我爸都沒這樣,
害我覺得好擔心,我怕他生活會不會一下失去了重心,我怕他覺得好內疚怎麼會把Rich弄丟,
我在想,我是不是不應該一直要求他們繼續找繼續找(沒要求他們也都還是騎車出去找)讓他們有壓力,
他們為了不讓我從台北跑回嘉義也一直想辦法要讓我心安。
 
朋友問我,你們養了多久呀,當我回答一年時我自己也嚇到,
才一年,怎麼會有那麼大的感情?
抱牠回家後,我平均一~二個月才會看到牠一次,但我真的覺得我是用生命在愛牠,
那我爸呢?每天跟牠朝夕相處,我爸現在的心情一定更糟,
我是不是應該放下呢?
心裡還在想著該如何叫爸釋懷時,沒想到剛接到我爸的來電,他們又出去找了,照我的要求,在我指定的地點一間間問了,
我爸還反過來安慰我….,姐一直說不必要為了一隻狗這樣…,
這就是觀念不同吧,牠的確是一隻狗,但牠對我來說,是"家人",
家人,是無可取代的。
 
8 thoughts on “價值觀

  1. Eve 2009 年 11 月 07 日 at 04:57:55 Reply

    家人是擔心你,所以緊張了點,不過只要有信心堅持下去,等他們了解你是把Rich看作家人,於是這麼努力,他們也是家人,他們會知道你的堅持跟選擇是對的。雖然觀念不同,但關於「愛」的真理是不會變的。像我雖然只能用作禱告這種方式來幫忙「找Rich」,但前兩天我幫Rich作禱告的時候,感覺還不錯喔,所以請你要有信心,堅持下去,並且讓所有的家人都了解,你愛所有的家人,我相信Rich一定會快快回家的。(^-^)我會繼續幫Rich作禱告直到牠回家唷~請聰明的Leco用你的智慧與信心繼續努力吧!加油!

  2. Leco 2009 年 11 月 07 日 at 08:15:45 Reply

    妍~真的好感動,謝謝妳幫我禱告Rich快回家,我爸在家看到Rich照片就難過,我也跟著好難過。

  3. 家逸 2009 年 11 月 07 日 at 12:15:53 Reply

    如果是我的狗不見了,我也會很難過.不要擔心,牠會平安回來的~因為妳是好人

  4. Justin 2009 年 11 月 07 日 at 15:24:08 Reply

    所以上次我在MSN不是有跟妳講..妳一定也沒看清楚..像我也一直跟我嘉義的朋友幫忙找..雖然每個人都說好…但狗對於每個人的心理定位是不同的..老實說..真正會幫忙用心找的…真的不多..我這樣說也許對我那些朋友很殘忍…但這是現實的一面..不過我還是很謝謝他們..反正妳知道價值觀的問題..其實我覺得盡力做..不要對不起自己就夠了..至於我覺得不需要左右別人的想法及價值觀..老實說RICH不見..我也很煩..也一直想辦法去找…事情都發生了..又一直聽到妳跟媽在那裡吵..我覺得有點好笑又很沒意義…妳跟媽都來跟我抱怨時..我真的都很不想要回應你們..因為這種事…沒什麼好吵的…大概就這樣…反正有什麼方法找RICH我還是會繼續用…別想太多….

  5. 吉小米 2009 年 11 月 08 日 at 05:34:35 Reply

    加油呀..你這麼努力.撿到的人一定會很感動然後快快把Rich環給你的

  6. Leco 2009 年 11 月 08 日 at 07:49:47 Reply

    嗯,希望撿到的人可以看到我們貼的啟示快點把Rich還給我們。

  7. 淑卿 2009 年 11 月 08 日 at 10:18:59 Reply

    狗狗不見了..全家都需要一段時間來調適….加油喔……

  8. 小小若 2009 年 11 月 08 日 at 12:03:48 Reply

    舅媽跟你吵架~有一部份可能是因為她也著急、難過吧她的情緒也是需要宣洩的~妳也不要太心急了我相信Rich會回來的!因為每天都有這麼多人在想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