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早已脫離OPD

上星期有事到門診一趟,坐在候診區外聽著燈號響的"叮咚"聲,
我竟然有莫名的恐懼,
還好我早已脫離了那個叫號碼當看門狗的日子。
大家都以為,在門診工作很輕鬆,
是啦,跟病房比起來工作量與忙碌度當然是門診輕鬆,
但在門診要應付那些想儘辦法想插隊的人,
應付那些龜毛的VS,
偶爾還要很有彈性的接受上級或院內人士帶來的插隊VIP…,
這些壓力也是會要人命的。
衛生署為顧及病患隱私,擬定以號碼代替病人名字(不要到時又說我們不尊重病人),
哇哈哈,太好了,以後大家就照順序進來呀,1號、2號、3號,多順暢呀,
想的美呀,真想叫他們自己來做做看,
不知道台灣的醫療到底出了什麼事?
為什麼門診每天都人滿為患?
國外的就醫制度為何如此完善呢?因為看診費用高嗎?至少一個醫師不用一次應付那麼多病人吧,
台灣的醫師若是到國外去執業,肯定覺得工作量大減、工作超輕鬆。
還好我早就脫離了「我在OPD的日子」,苦呀、苦呀…。
以後帶來插隊的人你們自己想辦法呀,生個中間號給他呀,二點五號、二點六號….,好笑。
5 thoughts on “還好我早已脫離OPD

  1. HSIU 2009 年 11 月 23 日 at 12:09:19 Reply

    你還真想的到這個方法ㄌㄟ~

  2. Leco 2009 年 11 月 23 日 at 14:26:09 Reply

    因為一想到上級自己帶來插隊的病人,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想辦法讓他們進入診間,萬一被申訴插隊我們又要自己寫報告的作法,非常的不爽啦。

  3. HSIU 2009 年 11 月 24 日 at 11:26:26 Reply

    就跟我們在刀房有時會有xxx主任的specially用的藥也都不一樣我每次上這種刀都會想我管你的ㄌㄟ~ 每個病人都是我的specially我一樣都要用對病人更有益的藥 ( 比較貴一點 )所以我經常被學姊唸反正我習慣啦我經常想我反正已經獨立啦 ! 你們可以拿我怎樣 ?哈哈 ~

  4. Leco 2009 年 11 月 25 日 at 03:20:46 Reply

    欣~我跟你說,其實我有偷偷在心裡想過,萬一有一天,我需要上全麻入OR手術,我很想"指定"妳來當我的麻姐耶,哈哈哈。我還問過我同事:我可以指定麻姐嗎?然後還自問自答的說:好像不行厚,她們Leader應該都會事先分配好他們要負責的房間。雖然很討厭病人們住院都很喜歡用特權,但這時的我,也變成了那個討厭的人了,真不好意思,呵呵。

  5. HSIU 2009 年 11 月 25 日 at 13:58:20 Reply

    說真的你如果有認識的人要來開刀的話早點跟我說我在看那個區的姐姐是誰這樣做只是讓躺在手術床的人心安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