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廣義—姓名學

從小到大,從沒想過改名字這件事,
雖然,我真的不太愛我的名字,因為我的姓加上中間那個字真的很菜市場。
 
這次回家,我媽竟主動跟我提改名字的事,
她說,有個老師說,我屬羊,而名字中有個鹿是不好的,
因為羊和鹿不和,是嗎?我也不知。
建議我把中間那個字改成"逸",說這個字加上我原本第三個字,對我很好,但念起來好怪…,
我問我媽,那我可以全改嗎?
我媽說但我原來的第三個字對我很好,
哈哈哈,
大家幫我集思廣義一下,
假設呀,中間那個字要草字頭的(我自己上網看的:用「草」「花」頭的部首,因羊為素食動物,故與花草有關的字對肖羊者都有幫助),大家會建議什麼字呀?
其實我有想過,那就把原本的麗改成莉就好啦,
但糗啦,那就跟我們病房學姐同樣名字了,所以行不通行不通= =",
雖然如果真的要改的話,還是要去找那老師好好談談啦。
 
身邊不外乎有改過名字的朋友,
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感覺還蠻妙的,
我自己一定也很不習慣吧,
改了名字勢必要強迫大家都要改口,
看來,大家還是繼續叫我Leco好了。
 
改名字應該需要很大的行動力,
不過可以決定自己名字真的還蠻酷的耶。
 
One thought on “集思廣義—姓名學

  1. HSIU 2009 年 12 月 07 日 at 16:00:46 Reply

    說到改名字我才要改ㄌㄟ ~因為我的名字真的很 ~ 菜市場 ~我經常在一台刀當中跟我有相同的名字的很常聽到所以 ~ 後來就有習慣有人叫這個名字就不會抬頭理會啦 !所以妳的算還好OK啦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