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爺爺

有個90多歲的爺爺,因為MDS住院,
今天輸完血後明天準備要出院了,
他雖然90多歲了,但腦筋清楚的不得了,
他說他住在白雲山莊,
今天還問我:你什麼時候要到白雲山莊來找我?
這樣一問,我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
就很老實的跟他說:爺爺~我不知道白雲山莊在哪?
結果他還很可愛的跟我說在陽明山的什麼地方,要我一定要去找他。
我告訴他回家要好好照顧自己,
他竟然回答我:我還會再來呀,
頓時臉上三條線,馬上回答他,您是會再來看門診,不是來住院。
 
他從小就到國外去念書了,
某一天,只是想逗他,因為他睡了一整天都叫不醒,就故意跟他說:爺爺,你教我講英文好不好?
我問他:請到住院組拿資料上來報到。英文怎麼說,
結果他很可愛的告訴我,你要先跟病人自我介紹,啪啪啪了講了一堆開場白,就是沒講到重點,
我一直笑說我知道啦,但你還沒跟我說到住院組拿資料上來報到怎麼講,
後來他老人家好可愛的告訴我:你請人家幫忙他嘛,去幫他拿。
然後又很好心的跟我說:你等一下遇到什麼不會講,你帶他過來我這裡,我幫你講。
超可愛的一個爺爺。
 
大家都以為他腦筋不清楚,但他明明就清楚的不得了,
隔天,我一上班,他第一句話就問我:你英文行不行呀?
我馬上回他:ok no problem. 真是笑死我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