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mifacial spasm

相信大家都有眼皮跳動的經驗吧,
沒想到我跳的不是眼皮而是"臉皮",
這一跳就是半個月….而且還在進行式中,
當我到Neuro門診報到時,
醫師說:才十天。
我說:已經十天了。
也許他們看過太多嚴重的病例,所以對他們來說症狀不到一年半載的,都不算太嚴重吧!
 
可是,每當靜下來時,臉皮就跳個不行,那個感覺還真是難受,
既然看醫師沒有用,就開始認真找了一下文獻,
哇咧,好啦,真的不怪他,只有很小的機率是tumor壓迫造成,
但我也不知症狀要到什麼程度了,醫師才會安排檢查以"排除病因"。
一開始的處理真的就只有clonazepam, diazepam, and levodopa這些藥可以用,但也只是用來緩解跳動現象,
於是,睡的很好的我,還是一樣乖乖在睡覺前服用醫師開給我的xanax,
第一天,感覺還不錯,好像一夕間好了,
原來,只是錯覺,跳動感在我安靜時,又找上門了,臉皮跳的好酸哪….,
那種輕微的顫動,就像Af的病人的EKG一樣,然後偶爾跳個幾下大力的,用眼角餘光都看的到臉皮在跳動,
感覺到自己器官(嗯~如果沒記錯的話,皮膚是人體最大器官吧)的存在,還真是不好受呀。
 
如果症狀一直無法緩解,就要注射肉毒桿菌,但也只能維持三到四個月,
當我後腦血管離顏面神經愈來愈近時,症狀只會愈來愈加劇,
到最後呢,行Microvascular decompression後顱窩顯微血管減壓術,將我的血管與神經分離,讓他們不要再碰到一塊兒,
聽起來感覺蠻恐怖的啦,但看了手術過程後呢,在NS大夫的眼裡,應該是個小手術。
不過,我不會那麼衰吧…。
唉,難怪昨天只是去處理一下提款卡被鎖碼的事,
就自動自發願意每年存一萬元入戶頭(存錢送保險啦),凡事還是先做好準備。
 
最近生活實在也沒什麼新鮮事可以寫,只是想說好久沒有更新了,
啊,突然想到,那天去看神內時,
醫師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的Thyroid有沒有問題呀?
哇咧~,是沒錯啦,裡面很多顆nodule,但也不至於肉眼就看的出來吧,
怎麼突然覺得全身都是病呀,
所以我一直標榜及時行樂,真的一點都沒錯,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鐘將發生什麼事。
3 thoughts on “hemifacial spasm

  1. HSIU 2010 年 01 月 12 日 at 14:39:19 Reply

    我記得你好像跳一段時間了吧 ~是ㄚ ~ 如果吃藥也無法緩解真的就像你說的打肉毒但打肉毒也沒法緩解就真的是要做MVD但我看到的都是很嚴重才會來開刀ㄟ所以妳就放鬆妳的心情吧 ~

  2. 2010 年 01 月 12 日 at 14:58:41 Reply

    活在當下!嗯!2012就要來了!早日康復啊!

  3. Leco 2010 年 01 月 13 日 at 08:08:08 Reply

    對呀,從上個月小夜班時就在跳了,真是不舒服。嘿呀,祝我早日康復,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