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到睡不著

我也搞不懂這種感覺是"氣到睡不著"嗎?
因之前臉皮跳醫師開了一整排xanax給我,
昨天為了怕自己睡不著,還特地吃了一顆才睡,
結果才睡了四小時就不想再睡了,
因為腦子靜不下來,一直在想這件事。
 
幾個月前,發現我冰在護理站冰箱的冷凍義大利麵不見了,
剛開始以為是肚子餓的同事拿去吃了(因為自己也沒在食物上寫名字),
心想:那個人想還也不知要還誰吧,就沒再多想(但通常我們偷吃了別人的食物隔天一定會買回來還,因為那是夜班臨時肚子餓時要吃的)。
結果,隔沒幾天,發現,同事送我的一整條蛋糕,冰在冰箱,又不見了,
這就奇怪了,蛋糕這東西,對我們來說銷路很不好,因為大家都吃怕了。
此時心裡已毛毛的了,但不想去猜測任何人,因為,這種指控是很嚴利的,
而且,一旦說出"護理站有小偷"會弄的人心惶惶,
所以,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裡。
直到某一天,護理長訂的牛奶送貨來,我拿去冰箱冰,
護理長問我:你怎麼會有這個?
我說:剛剛送來的呀,所以我拿進來冰。
護理長:唉呀,我以為是我之前不見的牛奶找到了咧。
(天哪,所以不止我東西不見)
我:護理長,我跟你說一件事,我的食物也不見過。
護理長:哎呀,別想太多別想太多,應該是同事肚子餓拿去吃了。
又過沒幾天~~~
大家團購了不知道基隆的什麼東西,學妹還很辛苦的提了好多盒來,
當然當日有上班的就先領走了自己訂的部份,
最後,發現,耶~怎麼少了兩盒??
學妹嚇死了,她很肯定她買的份量是對的,但,就是少了兩盒,
真的很衰(因為沒有先收錢),幫人家買東西,還要墊兩盒的錢(因為沒有貨交給別人也不好意思跟人家收錢吧),
而且,這兩盒要算誰的?通常都會是幫人家買東西的那個人自行吸收。
直到某天,外勤班長在打掃醫師值班室時,發現了垃圾筒內有我們冰箱冰的食物包裝紙,
(我們是綜合科,所以醫師不太可能去我們護理人員專用冰箱翻東西來吃,因為沒那麼熟)
於是,找了我們的行助一起進去看,
竟然發現,某個袋子裡,裝了我們不見的食物,連普度時拿來拜拜的泡麵都有,
要找出兇手,當然是把那整袋都拿走(聽說是用包包還購物袋什麼的裝的),
我心想,如果我是她,我才不敢來認領這個袋子,
結果,出乎意料,她竟然還有臉來要回她的袋子,
那時,剛好有那一科的同仁來我們病房支援,她才說:這個醫師之前就有前科了,所以大家都很防她。
後續到底是如何,我也不知,護理長應該很給她面子,沒有戳破她,既然我們收了她的袋子,她自己心裡有底吧!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後,當我早已淡忘此事時,事情又發生了,
我有個習慣,當我有些錢是另有用途時,我習慣用大抄來當隔版,把不能花的錢放在大抄的另一邊,
因為那天和同事一起坐了計程車,所以心裡一直記得欠她100元,遇到她時一定要記得還她,
所以這100元,一直在一仟元的另一邊,就在昨天大小夜交接班時,我還了100給她,
不對~我的隔版呢?剩下的都是100元,皮包裡明明有大抄的,怎麼不見了?
總搞不清皮包內有多少錢的我,至少非常肯定裡面有大抄,至於是一仟還二仟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此時的我當然說服自己只有一仟),
直覺反應先問我大夜同事:你還記得以前某某科醫師會偷東西的那位叫什麼名字嗎?(因為今天剛好有他們科的病人來住院)
她說:當然記得,印像深刻。
馬上請她去看值班表,她說,就是她呀!
隨即問我,你幹嘛突然問這個,
我說:因為,我的錢不見了!!
對於這種事,我總是很健忘,我雖然記得這個科有某位醫師手腳不乾淨,但我卻從沒認真記過她是誰,
我的天哪,連錢她都敢偷,雖然沒有證俱,但,就只有我跟她會在護理站…..,今天東西不見又剛好是有前科的她值班,
我出去做治療時,只有她一個人在護理站,叫我能不做此聯想嗎?
我同事說:她們一個月賺那麼多錢,幹嘛還要偷東西?
我說:這是病態,有些人,不偷就是不對勁,她不是真的缺那個東西或缺那個錢,她看到就是會想偷。
但,你也不想想,那個錢或那個東西對別人也許很重要,
對我這個現在很窮的人來說,那一仟或二仟也很重要好嗎??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昨天睡不好,因為腦子一直在想,為什麼會有這種人?
這樣的你,怎麼讓病人信任你?
就像我常想,護士宿舍冰箱內的食物也常被偷,
那就表示偷東西的人也有可能去偷病人或家屬的東西(如果我們真的要偷拿病人或家屬的東西真的很輕而易舉),
但,往往他們東西不見時,總是第一個通知我們,但絕對不會懷疑是我們,
如果,那個人剛好是你,你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身為醫護人員,最基本做人的道德都沒有,
這樣的你(妳)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嗎?
害我失眠了,真的很討厭,
為你這種人~失眠~真是不值得。
 
8 thoughts on “氣到睡不著

  1. Justi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at 01:41:44 Reply

    好扯哦..沒人去檢舉哦

  2. Angela 2010 年 03 月 01 日 at 02:11:35 Reply

    氣到睡不著可以打香港的網誌啊….(逃)很期待香港的網誌耶….快快快快快

  3. Leco 2010 年 03 月 01 日 at 02:20:50 Reply

    我本來真的要打香港網誌,結果妳一上線,我們一直聊聊聊聊聊啦!!

  4. 吉小米 2010 年 03 月 01 日 at 02:24:54 Reply

    太~誇~張~了吧這樣比起來我們的醫生頂多亂丟垃圾(雖然聽起來好像也沒比較好..哈哈)別氣壞自己的身體了只能假裝是他有急需..我們幫助他吧然後自己小心點因為並不是很想幫這種人…我是小氣鬼~~

  5. Leco 2010 年 03 月 01 日 at 02:30:15 Reply

    好歹"我們"(硬是不肯脫離你們)ENT的醫師,是光明正大打開冰箱大快剁頤,不像那個人,全都A到自己袋子裡,現在,連錢都拿。

  6. crystal 2010 年 03 月 01 日 at 05:08:43 Reply

    挖好可怕自己賺這麼多還偷拿就是生病了

  7. 小小若 2010 年 03 月 01 日 at 16:01:21 Reply

    如果是我,應該會翻桌耶…嘿嘿…^^|||

  8. Kelly 2010 年 03 月 07 日 at 05:37:39 Reply

    看來只好寫院長信箱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