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三日撥雲見日旅

我盼撥雲見日盼好久了,這次的旅行,終於有好消息出現,真的很開心耶,
我想,好運會一個個傳給我們,因為烏雲飄走一朵了。
上一次去花蓮三天,花了4000元,這次一樣去三天,花了5500,
不過上一次住的是民宿,這一次住的是飯店,
下次,應該會更高階,該不會是入住理想大地了吧,嘻嘻~~。
第一天:
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九曲洞-慈母橋(青蛙石)-天祥-長春祠-砂卡礑步道-統帥大飯店-花蓮市區

page 

公正包子店:包子很好吃,平日去不用排隊,假日去真的就大排長龍了,
為什麼我知?因為我連續去了兩天嘛︿︿。

page1

鵝肉先生:口味對我來說太重囉,吃完後很渴,不過,那盤鵝肉真的很甜美,但價錢也不低喲。

 page2

不知名的冰淇淋啦,因為感覺很可口,所以買了,不過也真的很好吃

page3

一心泡泡冰:嗯,這次有吃過,下次可以吃別家了

page4

阿布丁丁:沒想像中好吃~~

page5

海埔蚵仔煎:很好吃喲,只是他放的蚵仔份量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page6

楊子萱招牌愛玉:很好喝,清爽解渴,現在看才知跟我同年耶。
哎呀,我真的好糟糕,明明是要記錄遊記的,結果,三字離不開吃呀~
第二天: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豐之谷溼地公園-濱海公路-北回歸線-八仙洞-石梯漁港-花蓮市區
 
沒想到現在的理想大地只是"第一期",整個理想大地佔地竟然有一個中和市大,很好奇的問了一下老板叫什麼名字(梁清正),結果我竟然"沒聽過",我真是鄉下阿慫,有錢人有錢的程度還真不是我們這種平民可以想像的。
聽導覽員說:未來,入住理想大地時,要先開車進二樓會有小弟幫忙泊車,然後坐電梯到一樓後再坐小船到房內,所以現在所看到的大廳,只是個"臨時廳",以後會有各種主題館,我還蠻期待全部完工後是什麼樣子。
 
不過那時,我應該已經當阿嬤了,也許,在我成仙那天,理想大地都還沒全部完工呢,但,我還是期待有一天,會像日本迪士尼一樣,讓大家一講到台灣,就會聯想到理想大地,台灣有個代表性的東西,感覺真不錯。

DSC02483

理想大地未來藍圖:這只是一小部份喲,因為太大了相機照不下><"
八仙洞~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他原本不在我們討論的行程裡,
因為到了北回歸線後,發現八仙洞就在離北回歸線不遠處,所以就決定去看看,
我們猜測,八仙洞應該就是以前八仙住過的地方,真正是什麼?我還是不知,
因為我們只是走馬看花,要爬山的地方我們都自動省略(請原諒我們的偷懶),
為什麼要說他神奇,
因為,我們三個人在這裡遇到了我認為很神奇的事,
我們根本不知八仙洞裡竟然供奉著神明,到了後才知原來這是個這麼莊嚴肅穆的地方,
大家來看看其中一個洞叫靈嚴洞(八仙洞第一洞),裡面因為有供奉菩薩,所以又叫靈嚴寺,
這是從寺(洞)裡外拍的情景:

DSC02517

看起來沒什麼對不?現在,我們把它倒過來看:

DSC025171

像不像我們台灣地圖?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像的啦。
在這裡,我們無意間投了十元求籤(自動販賣機那種),我的籤看起來好糟,
結果,有個先生,很積極的跟我們說有書可看,書裡有解籤的內容,既然有書可翻讀,當然好奇去翻翻囉,
在翻閱的過程中,他又很積極的跟我們三個說:看不懂沒關係,我可以帶你們去解籤,不用收費的。
我們一直說:不用了,謝謝,我們看的懂自己看就好。
最後,我們還是被很積極的他帶去解籤了,結果竟又回到了靈嚴寺~~~~!!
師傅很認真的幫我們三個人解籤,也給了我們一些勸告,有些事,真是說到了我們的心坎裡,
他要我們去喝一下菩薩的甘泉露,衪會保佑我們,也會保佑我,讓我今晚好眠~~,
(不信的人一定會說不能喝呀也許他們放了什麼東西),但,至少我知道,我並不排斥這種東西,
師傅還很熱心的教我們,拿著甘泉露到菩薩那繞香爐三圈後,先拿一點甘泉露抹抹自己的額頭,然後喝下。
師傅要我:心直不要口快,他說我喜歡對方給我很大的空間,但我卻不給對方任何的空間,
他要我不要那麼的強勢、不要凡事都想掌控(我沒有算命喲,是師傅看著我求的籤講的,但怎麼跟之前算命的講的都差不多呀),要我注意心血管問題(老年),要我注意我的氣管、扁桃腺(超強的,竟知道我最近晚上睡覺又拼命咳嗽了)但最重要的是,他叫我心要定下來了,不要一天到跑想往外跑(更強,他怎麼知道我一直想玩呀)。
師傅,您說的話,我有聽進去啦,我只是覺得這種感覺好怪,好像我們三個冥冥中被帶來這一樣,
無意中求籤、被很積極的帶去解籤,無意中,好像又被算了一次命(我沒有花錢算命喲,我知道我答應過的),
總之,一切都那麼的神奇,我們三個也都有了不同的領悟與收穫,至少,我是。

page7

晚上,我們買了一點下酒小菜回飯店吃,
我一直不知道喝醉酒是什麼感覺(因為我討厭酒精性飲品),心想,今天真是個好時機,
跟她們在一起很安全,可以來試試,
結果,我們喝了兩瓶紅酒(大瓶的4%、小瓶的11%),喝不醉,呵呵呵。

DSC02533

DSC02556

第三天:
七星潭-南方澳-台北
5 thoughts on “花蓮三日撥雲見日旅

  1. 芷容 2010 年 03 月 14 日 at 16:05:14 Reply

    是永和市XD

  2. Leco 2010 年 03 月 15 日 at 02:00:13 Reply

    我昨天有想喲,疑~是永和還中和呀?啊,隨便啦,應該差不多,哈哈.結果二選一我又選錯了。

  3. HSIU 2010 年 03 月 15 日 at 10:33:44 Reply

    感覺好好玩ㄛ妳都會好好安排自己假日哪像我是宅女 ~我也沒喝過酒ㄟ喝醉感覺不知道是怎樣 ??

  4. Leco 2010 年 03 月 15 日 at 13:41:34 Reply

    有機會的話下次可以一起去。

  5. 小小若 2010 年 03 月 18 日 at 01:16:52 Reply

    每次看妳的遊記我的心都跟著飛出去了啦~~我也想要出去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