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與孩子

在臨床上這麼多年,
我常看到一種情形,
當孩子生病住院時,做父母的無論如何、想盡辦法,就是要救他的孩子,
日夜守護在旁,有時甚至為了孩子的病沒什麼起色,而和醫療團隊起了衝突,
只要能救活孩子,只要有希望,什麼方法、不管花多少錢,都願意試,
這也是為什麼我堅持不走兒科的原因,
照顧小孩,我壓力好大,我的壓力來自於父母那一雙期待與監控的眼睛。
 
反觀,父母住院,身為孩子的人,會有各種理由,無法陪伴在旁,丟老父、老母一個人在醫院,
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很孝順很孝順的人當然也有,
但我只是照比例來看,關心孩子的人遠遠大過於關心自己父母的人。
 
這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現像,有人想過為什麼嗎?
父母曾經是如此的呵護著我們,結果長大後,我們呵護的又是自己的孩子,
那,他們曾經對我們的付出我們把他擺在哪裡了呢?
One thought on “父母與孩子

  1. 評順 2010 年 05 月 06 日 at 10:58:42 Reply

    這問題很耐人尋味永遠都不會是等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