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發~

為什麼,女生單身,就要被說….太會挑或眼光高?
難道路上阿貓阿狗追求,都要說YES嗎?
有時,身邊就是沒人,沒我喜歡的,也沒有喜歡我的人出現,
這也是我的問題嗎?什麼叫太會挑?什麼叫眼光高?
也不知是不是最近變的太敏感,
心情好時,別人問,我就苦笑,心情不好時,別人問,我就回嗆回去,
雖然,會問,是關心,但我真的不需要這種聽來帶刺的關心。
 
結了婚的人,不見得就一定老來有伴,
結了婚的人,不見得晚年就一定會有人照顧,
就像Ram說的,大家會說,找個人來照顧,也不知是要照顧什麼?
找個人來照顧我?還是我來照顧他?
雖然我的解讀是互相照顧,但有誰能保證,真的會互相照顧對方呢?
離婚的人比比皆是,將孩子送出國,生病時只剩自己獨留病塌之事也時有所見,
我並不是要否定結婚不好,強調單身萬歲,
只是覺得,如果能遇到一個你想和他一起過一輩子的人,固然是好,
但,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能夠遇到這種人,就好好的珍惜,兩人相處談何容易?
如果遇不到,就自己好好享受生命的過程,
不要去評論別人怎樣,單身,有時是他自己的決定,有時,也不是他所願,
眼光高、太會挑,這不是你們所能評論的,也不需要你們的評論。
 
Eric說他買房子了,是新屋,權狀47.5坪,
真的很恭禧他又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看來,他下個目標應該就是結婚生子了吧,
看著大家都過的好,我也覺得很開心,
自己也要加油了。
 
Ram說,生命的重點是過程,
到底是結果重要還是過程重要?
因為我突然想到,在臨床上我常講,過程是什麼都不重要,
只要不傷害、只要符合規定,只要結果是相同的或我想要的,過程是什麼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我不喜歡做事一板一眼的人,
但很多東西我又覺得一定要規定清楚,新人才有遵行的依規,
真是矛盾呀。
 
最近,看很多事情都很不順眼,
本單位,對孕婦一點禮遇都沒有,孕婦在這裡真的要自立自強,
討厭許多的不公平,討厭許多的沒有原則,討厭長官總是一直做著自打嘴巴的事卻不自覺,
總告訴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礙到我沒影響到我的權益,過自己的日子就好,
但,就忍不住氣在心裡,看來,還是要想辦法早點離開才是。
10 thoughts on “抒發~

  1. Jason 2010 年 05 月 09 日 at 15:51:26 Reply

    因為工作的關係,本來就很難再去接觸其他領域的人事物!緣份這種東西很難說的,來的時候妳也擋不住,加油~~雖然我一直都遇不到那個她,還是慢慢等嘍!!

  2. Eve 2010 年 05 月 09 日 at 20:12:43 Reply

    哈哈,如果是我就會回對方:「當然要挑啊,為什麼不挑?」重點是我們想挑的是什麼呢?這我們自己得知道,總不能三心二意。可以在適度的優待下以千里馬贈伯樂,但也不能過份「賤價出清」、「跳樓大拍賣」,否則在婚姻中會很難重新找回自我的定位與價值。我覺得挑選一個好的伴侶就像買房子,當我們越清楚自己想要的物件內容,然後努力的去看房子,總有一天會看到喜歡又值得投資的。只是我們要先想想,這要找的房子是要自住一輩子,還是過兩三年就轉手,從小房子換成大房子。(:P)過程通常是沒有規則可言的,因為能達成結果的路實在是太多了,看你想走近一點,或遠一點;走快一點,或慢慢散步;按照登山步道導覽,或者自行尋找秘境幽谷。重點是在攀爬生命旅途中的巔峰時,不要只記得看腳下,要抬頭看看沿路美好的風景,這樣到了頂點的時候,腦海裡的回憶才不會只有自己的腳丫子而已。

  3. Leco 2010 年 05 月 09 日 at 23:07:14 Reply

    妍,妳好棒哦,怎麼可以頓悟出這麼多道理呀?是呀,找對像就像買房子,一點都沒錯。

  4. elaine 2010 年 05 月 10 日 at 00:19:26 Reply

    你說的真好!我覺得生命像一張旅行的地圖 無法照著劇本走的生命旅程但當你走過後 你會發現它存在的意義!

  5. 評順 2010 年 05 月 10 日 at 03:04:52 Reply

    寫的很棒+1做值得的事 享受過程 比較重要會遇到甚麼 本來就是不可預期的

  6. Leco 2010 年 05 月 10 日 at 06:21:23 Reply

    很多事,在還沒遇到時,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答案是什麼,那就,好好享受生命的過程吧。

  7. HSIU 2010 年 05 月 10 日 at 14:49:36 Reply

    前陣子因發生某些事情我決定~ 將來都不結婚了~…其實有審慎思考過啦聽起來有些武斷籠統喔…因為將來會發生啥事都不知道??..我也遇到跟你所說的問題>-<眼光 . 要求. 條件….!我現在對於這些字眼都懶的回應…因為說了也沒人相信阿…!自從下定決心後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似乎自己變的快樂許多不論是過程重要 還是結果重要??哀! 不要把自己一生~ 花費在追求婚姻 ~我現在還是相信等待真愛 !

  8. Leco 2010 年 05 月 11 日 at 05:42:55 Reply

    欣~我在寫這篇時想到的就是妳耶,總覺得妳一定很明白我的感受.

  9. HSIU 2010 年 05 月 11 日 at 15:35:19 Reply

    哈哈 …我們似乎有相同的境遇!婚姻 . 單身哪個答案是對的 ??似乎沒有一定的標準解答 !但我相信 ~ 讓自己快樂才是王道吧!會這樣說 ~ 是因為前陣子差點做了一個讓自己後悔一生的決定 !好加在緊急踩煞車…..吼!所以我一直說 ~ 我們一定都要幸福 ~!

  10. Jason 2010 年 05 月 15 日 at 09:34:34 Reply

    各位加油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