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媽祖

DSC00383

DSC00385

這是南方澳進安宮的珊瑚媽祖,
有名的金媽祖、玉媽祖是在進安宮旁邊的南天宮裡,一樣很壯觀,
有機會到南方澳玩的人都可以去參觀參觀。
去年回去時這尊珊瑚媽祖正夯,很多人都特地來參觀。
故事的由來:
聽說,有人撿到了一個很大很大的珊瑚,天空的雲又出現了媽祖的影像(廟方有照片為證耶),
又有人夢到媽祖指示那一塊珊瑚就是要刻祂的神像,
所以珊瑚媽祖神像就這麼被完成啦。
 
我這裡有Q版小珊瑚媽祖公仔(聽說是用當初刻雕這尊珊瑚媽祖時留下的屑屑做的),
所以應該會"限量"吧,我也不知,
當然有很迷信的開光點眼過,我把祂吊在我的機車與汽車上當平安符,
宜蘭人~拜媽祖嘛    ^. ^ /
One thought on “珊瑚媽祖

  1. 評順 2010 年 07 月 06 日 at 12:49:17 Reply

    我也要Q板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