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夠了,大頭症

晚上八點,突然出現了一個穿著便服的男人走到護站前,
劈頭就說:內科醫師在不在?找內科醫師來。
Leco:(一頭霧水)對不起,請問您是…..?
男人:你不認識我?你不知道我是誰?
Leco:尷尬的笑了笑後,嗯….,不好意思,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男人:你不知道我是誰?算了算了,你幫我找醫師來就對了,找XXX(VIP的主治醫師)來。
因為他提了那主治醫師的名字,所以我猜他是常來關切那VIP的某副院長,但我仍不是很確定。
Leco:嗯,不好意思,這時間我不方便找X主任,我可以先幫您call值班住院醫師來,那請問您貴姓?(還是很勇敢的要問他是誰)
拜託,沒頭沒尾的,又不知他是誰,就算我call了他要找的醫師,我要怎麼跟對方說誰找他?
男人:算了算了,你不知道我是誰,你隨便找個醫師來就對了。
Leco:拿著電話不知該如何是好時…
男人:你知不知是你們院長林XX叫我來看他的,你不知道我是誰?我才離開兩年…。
我的天哪,我真的快瘋了,這人是有大頭症嗎?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說一下他是誰會怎樣??
而且沒有穿秩服、沒有配戴識別證,我哪知他是誰?更何況是已經離開醫院的人?
後來他進去看VIP,我趕快call了住院醫師,值班住院醫師聽到那男人的名字,似乎是知道這個人,
住院醫師:哦,是某某老師呀,他沒惡意啦,他那人就是這樣,其實他人很好的。
Leco:不管如何,初次見面,他這種態度我就是不能接受,反正你快點過來就是了如果你沒空來,請你找總醫師過來。
後來我進去裡面跟查房(這算查房嗎?)他跟VIP聊了一下治療方向,
出來後又跟我和住院醫師談了一下,在談話中我可以知道他真的是一個大勒勒的人,
難怪那住院醫師會說因為我不認識他所以對他有誤解,
但,我還是不能接受他剛來的那個態度,
要我做事,我要確認他身份有何不對?不認識他又怎樣?講一下他是誰會怎樣?
即使您曾經當過本院副院長又怎樣?你們有在公開場何露臉給我們看過嗎?你們有來關心過我們嗎?
自我介紹一下這麼難嗎?
真的不知他是有大頭症還是怎樣?
雖然後來知道他的個性也許如那住院醫師講的一樣,但就是不能接受他一直對著我說:你真的不認識我?你不知道我是誰?
平常白天來,至少有護理長他們在,我們還知道你們是誰,
但上晚班的我們,只能在交班單上看到你們的名字,哪知道你們長的是圓是扁,
不要認為全醫院的人都要認得你們好嗎?
 
…………………………………………………分隔線………………………………………………………………………………………………………….
 
在綜合科上大夜其實很難知道哪個住院醫師長什麼樣子,
因為碰到的機會很低,但上個月,CV有個超級難搞的病人(其實是家屬難搞),
每次我上大夜時都會看到那病人的住院醫師還出現在護理站,久了就知道他是誰。
這個月他run ONCO,又有病人住我們這,
晚上他來處理病人的事時竟然跟我說:啊你不是要去ENT了?
我嚇一跳,心想,我跟他又不熟他怎會知道我要去ENT呀,
忍不住問他:耶~你怎麼會知道?
沒想到王浩元醫師竟然說:你之前都一直在那嘰哩咕嚕嘰哩咕嚕講個不停呀,不想知道也很難耶。
我快笑死了,什麼叫做隔牆有耳就是這樣吧,
也許是上大夜時在跟同事murmur的話,都被他聽進去了,(但我怎麼完全沒印像有人在呀)
竟然說我雞哩呱拉雞哩呱拉說不停,好啦,我承認有像我作風,啊我就真很想回ENT咩。
那時請調單被壓當然就很氣要一直mur呀。
既然都提到王浩元了,順便稱讚一下他好了,
今天病人要輸血,他沒值班,但他離開時忘了給輸血同意書,也沒有點領血,
雖然都八點了我還是call他,至少要知道要輸什麼血,我請duty R幫忙開,
沒想到他竟跟我說:我現在在外面,我晚一點會回去開,而且我輸血同意書也忘了給病人。
Leco:不用呀,這麼晚了,你跟我說你要輸什麼,我請值班R幫忙點領血和簽同意書就好啦。
王浩元:不行,這樣不好意思,我現在在北醫(我的天哪不是才剛離開不久,怎麼人就在北醫啦),我十點多一定會回去,
等我回去我再自己給。
也太有同理心了吧你~~~,是啦,如果ONCO的duty走一趟只為了給輸血同意書,應該心裡會幹譙一下,
但大部份的人因為一時疏失忘了做,還是會請我們請值班幫個忙,
沒想到你竟然堅持回來弄,好啦,為你的認真拍拍手。(今晚的duty應該愛死你了,可惜他不知道)
但,你知不知呀,這麼晚才點領血,十一點多才開始輸phresis,還有PRBC要輸,
還好我今天的大夜班是好人,不然把血留給她輸,我可是會被青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