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妳真的很勇敢

有個50年次未婚女病人,每次住院時,都只有外勞陪伴,
住院其間幾乎很少麻煩到我們,
反覆入院打化療或因發燒、腹痛入院,
我一直覺得她是一個很勇敢的人,七月份住院pain control時,她痛的叫出聲,我心想,不妙了。
 
期間睦續反覆住院,這次入院,沒想到她自己要求sign DNR、轉安寧,
今天,病房出現幾位家屬還有律師,
我才知道她在交待財產分配,連往生時想要穿什麼衣服她都講好了,
也許,這些事在安寧病房已經很常見,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病人在交待遺言,
看著她很平靜的臉,我真的好佩服她。
我聽到律師複訟一次她的要求:房子歸某某某所有,什麼什麼錢歸誰,三年內不得變賣轉讓什麼有的沒的。
真的好像在看電影,這不是我在電視上才會看到的情節嗎?
 
後來病人的姐姐出來問我一件事,
她說,病人從小就被人領養,她是別人的養女,但她的養父母都過世了,現在就只有她一個人,
如果她往生後,他們要領走大體,會不會有問題?
啊~真是個好問題呀,你雖然是她的親姊姊,但,真的無法拿出任何證明文件來證明你們是親姊妹,
後來還是解決了啦(就剛好律師在咩,病人意識又很清醒,當然就馬上又請律師寫了一份證明文件)。
 
她真的好平靜哦,我進病房看她只要她不痛,還會笑笑的看著我,
唉,人哪,活著有什麼好爭的,
斷氣的那一剎那,還不是什麼都帶不走,
希望大德病房趕快有床位,讓她在還很清醒時去那邊得到更好的照顧,
曾小姐你真的好勇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