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痛期要多久?

今天上兩頭班,竟然搞到快七點才下班,

問題是,四點和小夜交完班後,也只抽了兩床血,接了兩床新病人~,

動作怎麼變這麼慢?

護理部推什麼NIS系統,對那些不常打字的姐姐們來說,簡值是要了他們的命,

而我呢?雖然打字打的很順手,但,我有空的時候,印表機與電腦不一定有空,

而且,列印還要站在印表機旁手動翻頁,實在有夠浪費時間。

那,既然要我們資料都上電腦,要教育的是不是不止我們護理人員?

V/S都key進電腦了,但為了方便醫師或送出檢查人員可以看到V/S,

我們除了key進電腦外,還是照以前一樣手寫血壓紀錄表,

沒有彩色印表機,我們TPR單一樣照畫,

這樣,有節省時間嗎?根本浪費了我們雙倍的時間。

真搞不懂,配套措施都沒做好,就硬要我們上線,只是苦了下面的人,

而且,今天站了一整天,下班回到家,怎麼覺得雙腳不停的在顫抖呀?

可不可以再發明個小椅子,讓我們可以坐在BCMA車上呢?

至少還可以坐著一邊問病人資料一邊打字吧?

以後,幾乎沒什麼機會"坐"在護理站寫病歷啦,

天哪~我的靜脈曲張~~。

接新病人時,我只能眼睛盯著我的電腦營幕,一邊問資料一邊key in,

是蠻方便的啦,但病人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禮貌呢?

因為從此後,眼睛是直視著營幕而不是看著病人…,

不過,問的內容,也太多了吧?看來以後要寫個案報告的人,真的是賺到了。

那,打字慢的人,在bed side慢慢敲鍵盤時,不是很尷尬嗎?

不得不承認,推行BCMA,少了很多做MAR的時間,

但,資訊室可否再強大一點?能力再強一點?

電腦常當機,不然就無法連線,現在沒了電腦,我們就像要去打仗的人沒有武器一樣,

請不要什麼事都推給外包廠商。

試問,醫院多久沒有全院當機了?

雖然,沒有人可以證實,那天當機是否是因NIS系統上線第一天,網路流量突然大增,

卻影響了上百上千人(不知有沒有那麼誇張啦),

只知,門診好多醫師都選擇不看診,請病患擇日再來,

是呀,啟動手寫作業,說的簡單,做起來卻非常的耗時,

而且,也不知病人上次用了什麼藥,要門診的醫師如何開藥?

事隔沒多久,又來了一次全院大當機….,

如果再有第三次,真的要被看笑話了。

為什麼醫院不能資源共享呢?

別家醫院早已推動電腦給藥系統,各家有各家的秘密武器與系統,

如果可以共享,真的省去好多麻煩事,

但這種事,應該也算是"商業機密"吧。

厚喲,什麼時候才能上軌道呢?不用再手寫了,是真的還蠻爽的啦,

但電腦只會愈來愈不夠用吧,

什麼時候發給我們一人一台PDA呢?

做白日夢吧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