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卡

每年拿國旅卡去消費時,偶有店員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哈哈哈,應該是我長的太年輕)

一直到現在….,本來不覺得怎樣啦,只是最近遇到一些事,覺得還蠻有趣的。

 

記得剛買車加油刷卡,拿的是國旅那一張,

工讀生還我信用卡時,在我簽名的同時發出了讚嘆聲:哇~國民旅遊卡耶。

心想:哇什麼哇?

開車離開後我會意過來了,應該是覺得這麼年輕有國旅卡很屌吧。

前幾天,還是發生在加油站,一樣拿國旅刷油費,

工讀生還我信用卡時:學姐學姐,我需要你的加持,我今年也要考國考,希望我可以考上。

怎麼加個油也有人叫我學姐呀,

我回他,抱歉哦,我沒考過國考耶(雖然我們的護理師職照也算國考,但跟他們那種名額少的可憐的比根本不算什麼)。

工讀生:啊!那,為什麼你有國民旅遊卡?

Leco:呵呵呵,那你改行當護士好了。

他應該一頭霧水吧。

 

記得有一陣子大家都搶著當竹科新貴,但經過上次金融風暴後,公職又開始夯了,

有了那一張銓敘函就好像拿到了生活保障一樣,

薪水雖然不多但起碼也餓不死,難怪,還是一堆人搶破頭呀。

知足~知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