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人性化的Rich

月初開車回家時,故意停在我家門口把車窗搖下來,

Rich真的跑來看是誰?

P1020508

我故意一直叫牠,牠看到我好興奮,出不來的牠就這樣一直站著看外面,超可愛的。

這次回家發現,只要牠出現我無法理解行為時,只要問牠:你要做什麼?

牠就會邊走邊回頭看我,這時我只要跟著牠走,就會知道牠要幹嘛,

某天晚上,我還在上網,牠一直煩我,

我問牠你到底要幹嘛(我用嘴型告訴我媽,牠要我去睡覺因為牠想睡了),

我媽還不信,結果,我就站起來,跟著牠,邊走邊問:你要幹嘛?

結果,牠真的帶我走到我房間。我媽快笑死了,

而我,也很沒用的,聽了Rich的話,乖乖上床陪睡去,

不是吃零食的時間想要吃零食,也會帶我到牠的零食區,示意我,牠想吃零食,真的拿牠沒辦法耶。

Rich的作息,幾乎都跟著我爸走,但我一回家,牠就會作息大亂,

因為我都超晚睡,但牠凌晨五點就要跟著我爸起床、運動、吃早餐,

所以現在為了牠好,我回家也都會早一點睡,是怎樣啦~我竟然被牠制約了,

只要五點一到,牠就自動起床,在我床上走來走去,不然就是把我吵醒表示要下床,

每天早上我爸去打乒兵球時,Rich就會自己打開籠子門進去,乖乖的等我爸回來,

P1020246

一天24小時,牠也只有這時候願意進去,其它時間,即使要牠進去牠也不願意,

寧願自己待在客廳裡,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某天早上我睡醒十點多了,Rich還被關在籠子裡,

這天,我爸媽參加活動出遊去了,而我剛好也有事,牠知道我要出去,就一直吵著要跟,

(牠就是會知道我們要出門,會一直很興奮的來回跑,甚至跑去看牠的外出提帶)

我帶牠出去一整天,一直到下午才回家,

回到家一直覺得牠很不對勁,好像有什麼心事,

吃飯時間到了給牠飼料不吃,一直吵著要出去,讓牠出去了,尿個尿或隨便走一下,又回來,

然後又吵著要出去,反覆幾次我都快瘋了,

鄰居妹妹來和牠玩球牠也不玩,妹妹也覺得牠很怪,

我就說:會不會是我爸出去沒跟牠講,牠一整天沒見到我爸所以在想他。

妹妹說:你打電話給姑丈啦,讓牠聽姑丈的聲音也許就好了,不然牠一直吵你,而且看起來真的很怪。

我覺得太可笑了,我爸媽跟一群人出去耶,叫我打電話給我爸,然後叫我爸跟狗講電話,

說實在的,我還真做不到。

Rich又吵著要出去了,鄰居妹妹也受不了啦,一直叫我試試看,手機用擴音,

好吧,試試。

喂,爸,你們早上出去有沒有跟Rich說? “沒有耶,怎麼了?"

厚,我今天明明帶牠出去一整天剛剛才回到家,但一回家牠就很怪,不吃不喝一直吵我,問牠要幹嘛也不理我,

就一直要出去進來出去進來,我手機用擴音你跟牠講講看啦,我快煩死了。

然後我把手機用擴音,

我爸說:Rich要乖,爸爸媽媽出去玩,現在在吃晚餐,等一下就回去了,你乖乖聽姐姐的話,不要再吵囉。

真神奇,就在我爸說完這段話後,本來又要往門口走的Rich,轉身,往客廳方向走,

掛了電話後,牠跟我吵著要吃零食,吃完零食就趴在客廳地上,然後睡著了。

會不會太誇張~~~~~~~,鄰居妹妹得意的說:你看吧,早就叫你打電話給姑丈了你不打。

當然,等我爸媽回來時,牠就是一直撒嬌,連平常在家都不讓人家抱的牠,那晚讓我媽抱在手上好久,

我媽都覺得不可思議咧,真的像小孩子一樣耶,

我爸為了牠,竟然推掉飯局後的KTV,朋友笑他:狗兒子在找了啦要回家看狗兒子了。他也無所謂。

還記不記得Rich有一陣子超黏對面的紅貴賓Miki,來吧,回顧一下:

https://leco711.wordpress.com/2009/09/11/%e6%84%9b%e8%a6%81%e5%8f%8a%e6%99%82/

他們的熱絡期已經過了,就跟人一樣,沒有把握好時間,待熱情消退後,就來不及啦,

現在,哈哈哈,換Miki來找我們家Rich囉,

P1020254

女生呀~男生不理你後,才知道要反過來找人家,真的是…..。

沒有啦,其實,Rich還是會偶爾到Miki家看看的,只是沒有以前那麼誇張了。

P1020577

牠跑去人家門口探門跑的還蠻習慣的~唉~!!

Rich最愛玩的東西就是球,超愛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現在更利害了,牠咬到你丟出去的球後,會跑到椅子下躲起來,

等牠準備好了,會自己把球撥出來(牠知道這時我會踢球),然後快速跑到我前方準備咬球,

會像足球防守員一樣防守我踢出去的球,

佷想記錄下來,但我邊拍片邊把球踢好實在太難啦。

牠咧~以前就很膽小,但看到郵差或送報紙的來,

吠的像要衝出去咬人了一樣,但在外面散步時看到郵差來,牠又不會怎樣,真是奇怪,

看到比較好欺負或穿著比較髒的老人(我不知牠怎麼判斷的),牠也會吠,

有一次那人從牠旁邊經過,我爸先警告牠"不可以",

結果走回家的途中,牠想一想,還是又衝過去向那個人吠個兩聲後,牠才又跑回來,真的很欠扁耶。

如果這麼有種,為什麼連我放在吹風機哄罩上不會動的球,你都不敢自己撥下來:

一開始還會大聲叫,像在抗議似的

叫到後來就變哀求聲了。

最後,我還要抓住牠的前腳去撥球,但,牠還是嚇的要死,

做了幾次後,牠還是不敢撥 X< ,

真沒用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