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們超人

下面這個影片,不少人早就看過,看完當下除了佩服外,接下來呢?

時間一久大家還是遺忘了這件事,醫護品質還是無法改善,

之後,再看到這影片:嗯,以前看過啦。嗯~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殊不知~拍攝此短片的意義在哪?

我們一個人手上有太多個病人,同一時間要做太多的事,

每一個人吃藥時間都是九點,請問:誰要先給?誰要先吃?

發藥發到一半,護理站電話響,我接起,還在電話中,護理站有家屬來找有問題問,

我只能以眼神與手勢示意他請稍等,這時,紅燈鈴又響了,還不止一床~兩床燈號輪流播放,

先把紅燈鈴取消,但病人以為我不知,又按了一次(因為我根本沒空過去呀),

這時另一支電話又響了~…,護理站站著不同床的家屬在等我,

又有病人反應:我的藥怎麼還沒來?我要抽痰?我肚子餓了要灌食…,

請問,我到底要先做什麼?我~只有一個人!

真恨不得自己有很多個分身…,

有時,下班累的躺在床上,我都在想:我到底在忙什麼?

鳥事真的一堆~熱水不熱、電視不能看、停車費為什麼那麼貴、空調太熱(冷)、我訂餐但我忌胡椒、忌香菜….等等,

三不五時一堆雜七雜八相關院內人士打來關切病人病情,

現在電腦上線護理部又規定一堆,拔卡鎖車開鎖登入登出,

病人出院拆床鋪床倒開水…..,晚上來清床又問我"掃把在哪,大垃圾袋放哪?"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的專業,剩下多少?平均一個病人真正得到的護理時數又有多少?

遇到bed ridden沒家屬沒看護的,要翻身、擦澡、抽痰、灌食等等等,那工作量又是爆增,

我真的覺得上班中的我們,各個都是超人,我們真的很利害。

沒真正跟在我們旁邊的人,根本不知我們在忙什麼,

對病人和家屬而言,我們每次進到病房都只是發個藥打個針就出去,

還有人覺得我們工作很輕鬆,上班可以睡覺,但,完全可以理解,

在病房裡的人,要見到我們一面,真的就只有那麼幾分鐘。

外面病房,普遍覺得我們病房很閒(號稱VIP病房),

其實也只不過是因我們這層樓都是單人房,所以只要想住單人房的基本上都有可能住來這,

但,我也不知為什麼大家總愛把難搞的病人擺我們這,

雖然總統級五院院長住院是我們在care沒錯,但,照顧他們是一對一,

把那些大牌病人集中在我們這,我們並不會因為手上有這個case就能減少床位分配,

手上病人各個比大牌時,要我們怎麼做?

我們這上夜班時手上的病人數跟別病房比是有少一點,但白班是一樣的,

平民老百性做個檢查,只要去說一聲,很快就被班長送去,

這裡呢,檢查排到了,還要看他們想不想去,要花好多時間解釋,有時班長都來接了,還不爽去,

每次借床要趕人時,一床床拿自己的background來壓,最後比不過的人轉床,

但,通常輸的都是總醫師,自己摸摸鼻子再去找床位。

我覺得病人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難怪久了會被稱做VIP病房,

住我們這裡的人就都這麼高姿態,偏偏我們這就吃那一套,

這些病人去住別的病房,有的病房才不吃他們那一套,他們雖然氣的牙癢癢,但又能怎樣?

我承認,我們這一層的Nurse專業性沒有別專科病房高,

啊,我們就綜合科呀,什麼東西都只會一點點,

但前幾天發生一件事,我真的覺得好無言。

別病房同事:病人不舒服我call duty,雖然是半夜,但病人生氣為何醫師沒露臉。事後duty不爽,CR也挺R。

CR說:別理她們,我也當過一線,反正這病人今天要轉去樓上了,我跟你們講啦,樓上的病人都是這一種的

樓上的護理人員就都沒有因為這些事一直call我們。

這這這~這算是一種讚美嗎?是指我們比較會按耐病人就是了。

明明那一科的醫師,我們大家都以為他們很討厭我們,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我們在他們心目中竟然這麼好用,那為什麼每次我同事call他們,他們還是那麼不爽呢?

再者~為什麼~為什麼~機車的都要擺樓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