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踩到了我的地雷區

真是多虧了你,讓我活了這麼多年,終於知道自己的地雷區在哪。

在家裡,我是個脾氣非常不好的大小姐,

但,在外面,我可以說對朋友的容忍度非常的高,

雖然偶爾嘴賤了點,但幾乎不會對朋友生氣(一般人應該都是這樣),

今天,我真是不爽到極點,不爽到我一句話都不想說、臉臭一整晚。

一上班,小夜班很熱情的跟我聊天,所以上大夜的我點班進度嚴重落後,

這時,另一個大夜學姊來了(她每次都50分出現跟小夜交班,幾乎都不點班的),

「你點班點到哪了?」

「啊,我顧聊天都還沒點」

這時學姐要走進治療室….

正在看著白板上點班東西的我說:那裡面的我看過囉你不要再看一次。

「那你剛說你都還沒點」學姐轉身要走回護理站,

「裡面冰箱跟急救車還沒點啦」我說的更清楚些(註),也許我跟她默契不夠好。

這時學姐又往治療室方向走,然後說:那你剛說都點好了,真是"頭殼壞掉"(台語)。

註:點班要點麻藥、急救車跟病房的一些碗鑷器械,白板上會寫什麼東西拿到哪一床去了,治療室內會有碗鑷組織剪血糖機等東西要點,所以有時會先進去治療室把那些東西看過一遍,另一同事來了,雖然外面小氧Pump砂袋那些東西還沒點,但我們還是會跟同事說裡面那間東西看過了,讓她不用再重覆看一次。但冰箱或急救車雖然也放在治療室內,通常晚來的人還是會隨口問一下,那冰箱跟急救車點了嗎?

我聽到那四個字~我超~~~~~~~~~~~~生氣的,

心想,有種你再講一次,我絕對跟你翻臉,

也許我表達的不夠清楚,但,有需要這樣做人身攻擊嗎?

也許這四個字別人聽起來不覺得怎樣,也不覺得這樣是人身攻擊,

但,以這個事件來說,她說我頭殼壞掉我就是不能接受,而且感到非常生氣,

憑什麼這樣說我?

平常大家都讓她三分,忍她七分,沒事也不想去招惹她,

這次,我真的想,你有種再講一次,我絕對不客氣的跟你說:你有需要這樣嗎?

大家還是同事,還要一起共事,

但,我真的,不想再跟你講話~~~~~~~~~~~~~~~,

除了公事,休想,我主動跟你講話,

也許你也不屑,那正好。

聽說,某天,同事看學姐在打紀錄,可能當下沒什麼事,就跟她說可以幫她打,但被她拒絕了。

隔天,那好心同事只是小漏了一樣東西(可能發藥忘記簽名之類的),

跟她交班時就被講:自己的事都做不好了,還想幫我。

真的超生氣的~好心要幫她~,

隔天還要被她用自己好心要幫她的事訓一頓。

我想要做好自己的事,我想要不在乎很多事,

但,今天,你真的踩到我地雷了,你憑什麼這樣罵我,

即使你是無心,即使別人都說你"心地善良、刀子口豆腐心",

痾~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關我屁事 ,這次,我不會再原諒你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