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計劃

真的覺得這個idea很棒,

在醫院看盡各種自以為是卻又白目的看護,

常想:做24小時的看護,晚上睡覺1000元就這樣入口袋(當然病人病況差時他們也沒得睡),

做12小時的,一個班可以領1200,又不用扛責任,

我~一直很沒志氣的想~我也想去當看護。

如果我打著有護理師執照的看護,應該一堆人搶著請,

而我,壓力又不用像現在那麼大,隨時怕被告、怕有醫糾,

當看護只要把我的病人顧好,有事就找護理師、醫師處理,根本什麼都不用怕…,

所以,這idea就這樣來了。

 

我可以開一間看護中心,招牌就寫著:

前榮總前長庚前台大之類的,標榜:

「前醫學、區域中心出身之專業護理師團隊,比特別護士低的價錢,品質遠遠大於看護的照護。」

您說:會不會有人搶著請,肯定會有。

昨天看了一下specail nurse的價錢,一個班八小時都要二仟五起跳,

如果請三班特別護士,一天起碼要花費八仟元,那我的收費一天加起來只要5000~6000呢?

對我們自己,又可以想做就做,不想做時呢,就放到高興,沒錢了再出來接case,

好大的自由度呀~,這樣是不是皆大歡喜呢?

哇,這商機真是無限哪。

 

我的看護中心標榜:

一個人只能做一個班……12小時,維持病人照護品質,

來應徵者都要拿前醫院工作證明,證明你是真的有做過臨床受過專業訓練的,

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名稱將不再是護理師而是個看護,

定期考試增加專業知能。

 

剛開始當然從自己的同學下手,搞不好真的有同學不想當Nurse想轉行,

這時就可以做做看,價碼我們自己跟家屬談,

對我們來說,我們不做侵入性治療,真的當自己是看護,但我們對於住院病人的評估一定比看護還強,

所以即使打著有護理師招牌來做宣傳,相信衛生局也不能抓,

因為我們真的有執照,我們沒有做什麼醫療行為,我們真的只是做"看護"。

做出口埤後,一定會一傳十、十傳百,

這時真的就可以租一間辦公室,當總機小姐,負責分配case。

 

哈哈哈,我會不會太異想天開了呀,但,我真的覺得這會賺錢耶,

不過當然這計劃只能針對中高階層的人做,

普通人光一天2000元的看護費就很吃力了。

 

結果,今天無意跟病人家屬提到這塊,

他竟然非常的有興趣,並且說,要寫個企畫書給我看,然後看我願不願意,

我馬上笑呵呵的說:我說說而已啦,不會真的去做。

家屬:你這主意真的很好,為什麼你不做,而且我真的覺得你非常的優秀,

我認識一些律師,可以再來找他們來商討一下細節,你願不願意做?

我:我不行啦,我如果不是公務人員我還可以衝衝看。

家屬:那你去算算看,你從現在到退休,加上你的退休金,你可以領多少?

我也來幫你算算如果做起來利潤會是多少?

不然就你還是加入,但用你家人的名字來開嘛,小姐小姐,我真的覺得你這個主意很棒。

 

哇~有錢人果然不一樣耶,難怪有金主什麼事都很好做,

但,我就是個只會天馬行空的人,

這idea放上來跟大家分享,有興趣的人,歡迎取用,

這樣以後我沒工作時,也多了個應徵的地方,哈哈哈哈哈。

 

光有賺錢的想法,沒有行動力,錢~是不會入自己口袋的!!

3 thoughts on “賺錢計劃

  1. evyBlue 2010 年 12 月 20 日 at 11:38:12 Reply

    我覺得….雖然看護們顧12小時可以領1200,
    但他們應該還要再給看護中心抽成吧,
    不然看護中心賺什麼?

    所以,這樣來說,如果讓看護中心抽個兩成好了,
    工作一天平均約實賺960,
    如果一個月30天都上班的話,
    大概能賺28800,
    如果一個月讓自己休8天,大概能賺21120,
    雖然只要睡覺(XD)跟照顧病人日常活動,
    但如果不是以"退休"心態來做的話,
    這樣的薪水可能還是無法負擔大台北人的生活起居啊(:P)

    但是如果打著醫護人員的光環,
    價碼應該可以再提高一點(XD)

    還有,要賺的話就要當開公司的那一個。
    因為只要介紹一個人去當看護,
    用抽兩成來算,平均一個月就可以現賺7200,
    扣掉月休8天也有5280,
    你只要找到10個人願意跟你做這件事,
    你自己不用上班都可以淨賺52800,
    那如果你可以找到20~30個人且都能幫他們找到穩定的CASE,
    就可以晉升百萬年薪的行列了。

    但是開公司、搞制度、培訓人才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而且可能還是免不了要承擔醫療糾紛的風險,
    通常只要有一個醫糾case,你賺的就賠不完了(~Q_Q~)
    所以…..算算風險跟投資報酬率….
    Leco你千萬不要被生意人的頭腦給騙了(XD)

    • leco711 2010 年 12 月 20 日 at 16:37:21 Reply

      妍~我愛死你了,你把我懶的算的東西都算好了耶!!

      我們只是"看護"哪來的醫糾呀,做自己該做可以做的就好啦,
      不能做的通通交給醫院的醫護人員去做,這就是我的初衷~責任沒有現在那麼大。

      至於抽成問題,我本來是想自己下海做的耶,
      那照你這麼說,如果公司開的起來,自己連下海都不用了,
      只要負責當牽溝仔。

  2. 心肝寶貝吉小米 2010 年 12 月 22 日 at 16:21:24 Reply

    妍妹妹真的很認真…厲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