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紙化之電腦化後…我們是神力女超人

之前只有試行BCMA,不用再手寫MAR,我樂的輕鬆,

接著,連護理紀錄都不用手寫,我更開心了。

不過三不五時的當機、電腦儲存速度太慢,真的會讓人抓狂,

有時發藥後,就站在車子前,等著那漏斗一直跑一直跑,儲存東西超久的,就是不跳主畫面給我。

P1030728

這台就是BCMA車,接新病人、發藥、輸任何data、打護理紀錄都是用這一台

接下來呢~又搞出了BCST抽血車,其實BCMA上也可以有抽血車的功能,

但必須多裝一台印貼紙的機器,礙於成本考量,沒有每一台都裝,

於是乎~病房又多出了一台"抽血車",這台,只能用來抽血。

P1030727

抽血時,要推著這台車到病人單位,掃手圈、抽血,記住喲,還必須抽到血了才能印出stilker,

這程序到現在我還不能認同~。

可以想像嗎?現在,我們接一個新病人,如果照我以前做事的方法,

一邊問Hx,結束後就直接抽血on IV,但如果現在我要這麼做,那我就必須一次推上面那兩台車,

再加上一台NIBP,

P1030729

我之前都推一台BCNA車又推一台NIBP車,我同事就說我很利害了,

現在,又多一台抽血車,誰有那麼多隻手??

然後呢~還在留職停薪的同事們看過來,

連備IV都要用電腦囉,

P1030730

印貼紙的機器看起來跟護理站印手圈的機器一樣,

但裡頭的貼紙大小差十萬八千裡,所以,能備IV的也只有這台,

重點是~印stilker超慢搭,無形中也浪費了不少時間在等待。

 

啊~留職停薪、育嬰假的同仁們,你們還敢回來上班嗎?

全都來我的看護中心工作好了。呵呵呵。全部錄取~~~(我自己作白日夢做的好開心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