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望年會表演始祖

年底了,各病房又開始準備望年會表演的節目,

我記得,我剛來醫院工作時,不用那麼辛苦的呀。

就只要負責出席、還有獎可以抽,表演節目都馬各科醫師自己發落(護理站不用出節目),

93年底,我是病房民服組組長,那時為了讓病房人開心,在好樂迪辦了活動,讓大家交換禮物,

我和菲和紀小瑩組合起來本來就是嗨咖,我們臨時想了節目娛樂大家,

沒想到護理長直接點名:今年耳鼻喉科望年會就你們三個上去表演。

記得,我們三個聽到都傻眼了,離科部望年會只剩兩天的時間,這,怎麼可能。

沒想到,我們還是做到了耶,而且那次因為是第一次病房有派人上去表演,大家反應都蠻好的,

現在看那影片,自己還是覺得很好笑,我那時有夠胖的。

我們三個是有認真想舞步也有花時間彩排,但才兩天,而且還要上班,哪有空練習,

但硬著頭皮還是跳完啦。

 

沒想到,從那年開始,每年,每個病房包括開刀房,都要準備節目,

當然,大家準備的節目一次比一次專業、一次比一次精彩。

DSC_3855

馮志禾與溫曉雯醫師超精彩的國標舞表演,

DSC_3920

連ENT大咖蕭主任、朱主任也都下海娛樂大家,

 

這年雖然我們病房只出了兩個人,加一個自願幫忙的醫師,但大家都還是很開心。

 

再來看看別科~PS也是馬主任親自下海變魔術給大家看,

 

然後還為大家高歌一曲,當然這時底下的人都要一起陪唱囉~

 

望年會表演已經變成一種趨勢,每年到了這時後大家就是要出節目,互相娛樂一下,

但我卻有很深的感觸….,

以前在ENT即使花自己時間彩排,也跳的甘之如飴,練習時也都超開心的,

再放個影片回味一下(我真的很像老人),

這是我離開的那一年~96年,

特別情商只要我和汪媽媽也都下去表演了就能再參加一次ENT望年會(畢竟我們不是那裡的人了嘛),

這麼多人一起參與,您說能不讓人覺得開心嗎?

而且這麼多人要一起彩排時間更難喬了,但大家就是能克服各種障礙。

 

為什麼會有感而發提到這個?

換了單位,心境都不一樣了,當你對一個單位沒有向心力時,根本什麼事都不想做,

即使被點名了,也只會拒絕,我可一點都不想被強迫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我為什麼要心不甘情不願的來娛樂大眾?

尾牙這活動,不就該開開心心的嗎?大家工作了一整年,這時就是要稿賞自己的時候,

幹嘛搞的大家壓力那麼大,想表演的人就去,不想表演的人開開心心在台下吃頓飯不是很好嗎?

而且,這年頭,尾牙都是長官們上去娛樂member了才對吧。

 

嗚嗚嗚~我一定被ENT下蠱了,我96年11月30正式離開到現在都多久啦,還一直對他們念念不忘,

A害啦。

2 thoughts on “ENT望年會表演始祖

  1. 露西 2010 年 12 月 26 日 at 09:49:14 Reply

    妳要使了…居然放我老公的露毛照!
    呃~~~不過他問,照片可以給他嗎…XD

    • leco711 2010 年 12 月 26 日 at 09:53:42 Reply

      看到第一句嚇死我了,我以為你要說,幹嘛放你老公那麼帥的照片,哈哈哈.怕他又要臭屁了。
      好漢只能提當年勇啦。
      照片~他沒有嗎???我這有十張左右吧,不過,你看了,會不會受不了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