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就旺到這就好

連續五天的大夜班,每天都有突發狀況發生,

不是好好的病人突然掉血壓,掛了Dopamin Voluven血壓怎麼拉都拉不上來,血壓低時連血都抽不到,

還好duty很好,不斷的幫我用puncture(其實是他自己要扎Gas,後來又要抽B/C,順便幫我一下囉)。

隔天呢,又一個沒什麼大事,但bed ridden的病人,身上像裝了水龍頭一樣,大量冒汗,還第一次見到病人身上可以出這麼多水的咧,又小忙了一下。

再來呢,每天都習慣半夜起來大便的病人,外傭跟家屬陪,起來坐便盆椅大便,也可以跌倒,

因為戴眼鏡,眼鏡就成了兇器,就破相啦,那我咧~就就~~寫寫報告呀。

然後呢,又來了一個total care的大白菜,因為SP/C PDRAB送來隔離的….,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我只旺到自己,自己班解決了就沒事,不至於拖累下一班同事。

嗯~這樣想,好像還不錯耶。

今天上班都沒空坐下來,心裡不斷想:我可不可以不要去跨年了呀,我腳好酸哦,晚上可能沒那體力站那麼久了,我真的是老人心態耶,不是下班要變一條龍的嗎?

昨天轉來的大白菜,才21歲耶,陪在旁邊的是26歲的先生(但他今天就會消失上班賺錢,所以,就把她丟給我們了),真搞不懂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他們12/13才註冊結婚,女生肚子裡已經有31週的男寶寶了,竟然還喝農藥自殺!!

他們交往了一年半,但女方家長始終反對他們在一起,即使女生後來懷孕,女方家長還跟男方要求一口價50萬,

就把女兒跟孫子都給他~(他哪拿的出50萬啦),

女兒都自殺躺在醫院了,父母也可以對她不聞不問、整個呈放棄狀,

那小男生,哪付的起醫藥費呀,當然想辦法幫他找社工看能幫什麼忙,

唉呀,總之,背後有一段小故事,小男生說,本來打算一月份讓老婆待產,他會想辦法在外面租或買房子,

怎之,讓老婆先回去娘家住(因為男生家暫時沒地方可以住他們夫妻倆),竟然換來自殺的結果~,

我只是覺得,人家不是說為母則強?即使你自己不想活了,你肚子裡的寶寶也有活下去的權利吧,

都31週了你也狠的下心連他一起帶走~,

看了那麼多自殺的人,我真的深深覺得,如果,想死,那就狠一點,一定要找個死的了的方法,

變成一顆大白菜,你自己不好過,也拖累了活著的人,何必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