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

今天幫病人備血,病人主訴血型是A型,

血庫驗出來是AB型,所以要我們再去抽一管血重新Recheck.

當我跟病人說因為血型有出入,必須再重新驗一次時,

他非常不可置信的說:我活了五十幾年,血型一直是A型,怎麼可能變AB型?

我也只好安撫他,就是因為謹慎,所以才要再重新驗一次。

結果出來~~~AB型!!!

我心想,我要怎麼跟他說確定是AB型呢?

以他剛剛那態度,一定不會相信,那他如果再要求我驗一次我要怎麼辦哪?

算了,如果他盧我,我就請值班醫師出馬~~~。

Leco:李先生,您的血型出來了,真的是AB型。

病人:不會吧~,那我上次去x總掛急診,我怎麼記得是A型。

Leco:會不會是您記錯了,不過那都不重要,現在您要記得你的血型是AB型,因為這很重要。

看病人沒反應,我心想,還好沒問太多,我當然趕快離開,就在我要出病室前….

病人:等一下~等一下~~(他指著他兒子問我)那他的血型是A型,我兩個孩子血型都是A型耶,

我太太是O型,那我們會生出A型的小孩嗎?

Leco:呵呵~會呀,如果您是AB型,您太太是O型,那你們的小孩,就有可能是A型或B型呀。

病人:哦~那沒事了。

我覺得超好笑的啦~原來他在意的不是他的血型,

而且,他一點都不避嫌的在他兒子面前問我這個耶,

想必那時他兒子嚇傻了吧我想~。

後來想想~那病人一定沒驗過血型,因為太太是O型,

兩個小孩都是A型,所以,順理成章,他就自己以為自己是A型,

一定是這樣,還蠻有趣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