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個謊要用很多個謊來圓

我~最討厭說謊的人,

偏偏,我有個想要面面俱到,想要當好人,卻總是要不停說謊,來安撫人心然後謊言又很容易被戳破的護理長…。

今天,她主動跟我提調門診的事,

她真的太天真,以為我什麼事都不知道,

她每為她自己圓場就被我當場戳破,完全不給她台階下。

最後,她跟我說了對不起,她不知道門診的缺有那麼難卡,

拜託~你有沒有腦袋呀,我也很不客氣的回你,

大家都知道門診很難進去,很多人想去都去不了,我已經錯失良機了。

結果她回我,那怎麼辦,我是不是對不起你了,那那那,你要去七樓嗎?

搞什麼~,我不需要你這種憐憫,我要去哪也不用你來安排,你不要擋我的路就好,

我只差沒回你,幾天前,你不是才志得意滿的跟我說你跟門診護理長很好嗎?

事實就是這樣,你可以直接跟我說,你當初留了我沒放人,但現在門診沒缺了,

不要講一些有的沒的來搪塞我,我沒那麼好騙,

今天,因為你說謊,所以我也不給你台階的讓你知道,我知道事實是什麼,

所以,你才會跟我說對不起是吧。

沒錯,要一個長官來跟下面的人道歉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但,我要的不是你的道歉,你擋都擋了,道歉有用嗎?

但,請不要說謊,我最討厭別人對我說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