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簡單的學分

年輕有為某知名公司總經理,癌症復發又入院做另一次的化學治療療程,

現在還在接受放射線治療,

每次聽到病人入院主訴:因為癌症轉移了,因為癌症復發了……,心裡都覺得難過。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看到了人堅強與脆弱的一面。

他,一直是我所欽佩的對像,

昨天他跟我說:像我這種,復發了,我自己知道機會很小,但日子還是要過。

他每次入院都還會開心的跟我們開玩笑,

好奇問他還有在上班嗎?他說有,但很多事他都在交待了,

因為他不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

我真的覺得他是癌症病友的一個很好的模範,

雖然,每個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都不一樣,

至少他一直保持著樂觀的態度與心情,雖然,最終仍必須走向死亡一途,

起碼,他很珍惜現在活著的時間,起碼,他不會讓自己活在死亡的恐懼裡,

即使,他的疼痛指數,一直保持在五分,

即使,他痛到來報到時蹲在護理站前站不起來,

下一秒,他仍可以笑笑的面對我們,

雖然,很心疼,但,也只能鼓勵他、支持他。

有誰能說,我們沒生病的人,活的就一定比他們久呢?

沒有人能夠預知自己生命終了的那一刻,

人生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我追求的不就是一個簡單又幸福的生活,

但,現在為什麼,覺得自己離簡單這兩個字愈來愈遙遠了呢?

人的慾望是無窮的,我要快樂,我要生活品質,我要愛我的和我愛的人都在身邊,

那生活品質的定義又是什麼??

人生,真的是一門很不簡單的學問與課程,

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在修這門學分,

我,及格了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