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婚紗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要去試吃喜餅的,

但早上一睜開眼的我算了算時間~

(驚!!!!)

看了一下我的班表,沒剩多少時間了,

趕快爬起來匆忙上網做一下功課,

Tim來新莊接我時,臨時被我告知行程更改,不試吃了,改去看婚紗。

本來心裡就有底,不想看太多家,更知道,要從第一家脫身應該有點困難,

所以第一家就選擇了我心目中原本就比較喜歡的第一家:

P1080456

法國巴黎新莊總店

其實最主要的考量是:方便。

聽說從決定要拍婚紗起,到整個行程結束,至少要去十幾趟,

這個地點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方便,騎機車不到十五分就會到了,就不會浪費我太多時間。

說實在的,事先也沒做什麼功課,一踏進店裡時,心裡的感覺真怪,

還好接待人員很快的就帶我們進入狀況。

偷偷說,其實我和Tim那天還在閙彆扭根本還沒和好,

(好啦,又是我,是我在對他生氣閙彆扭不想和他說話,但雖然吵架,正事還是得辦,不然沒時間了)

我想,剛開始,接待人員一定覺得我們很怪,怎麼表現的那麼不熱絡、不親蜜,

中途,我就決定,不跟他生氣了(其實每次見到他的人我氣就消一大半了)。

接待人員大約介紹了一下後,開始帶我看他們店裡的婚紗,

他們的婚紗都好新哦,很多件都沒人穿過,

不過說實在的我沒有多大興趣看,因為又還沒決定要在這一家拍,

我只想知道總價錢和內容會是什麼,

雖然接待人員很熱情的一直把婚紗拿出來給我看,但最後還是被我阻止了,

等決定了要挑婚紗時我再自己慢慢看就好了。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他們的用意啦,她說:我們婚紗的款式妳有喜歡嗎?

哦~對厚~原來這也是一個重點,如果價錢與內容都滿意,但店裡的婚紗風格不喜歡,那也沒戲唱。

好囉,重點來了:

整個內容物,我們退掉了兩個訂、結婚宴客時給客人簽名用的60吋簽名捲軸,

這東西,我覺得超級沒用,到時用慫到最高點的大紅色龍鳳捲軸當代表就好了,

還退掉了比較高級的喜帖(上面會有我們的婚紗照),

這東西我也覺得好不實際,收到的人,留也不是,丟也不是,所以我決定不造成大家的困擾,

當然,退掉這兩樣,他們就會換別的東西給我們,

以下,是我們的內容物:

18吋PVC一體成型轉18吋跨頁一體相本

12吋PVC娘家本轉12吋跨頁一體相本

基本組數30組

照片淋膜防潮處理

相本、娘家本手提箱各一只

已修光碟一份

30吋油畫放大框一張

喜宴謝卡500張(五款)

12吋桌上框 x2

掌中本 x1

摩天輪 x1

拍照整體造型 x5

新娘拍照禮服 x5

新郎拍照禮服 x5(因男友不習慣沒戴眼鏡,但怕鏡片拍照時會反光,店家還提供免費至隔壁眼鏡行借鏡框使用。)

內景+3D+外景

訂婚晚禮服 x2

結婚白紗 x1

結婚晚禮服 x2

新娘結婚捧花 x1

新人胸花一對、 雙方父母胸花兩對

伴娘禮服 x2

女花童服 x2

民俗禮盒 x1

禮車車彩 x1(需歸還)

車門把花24朵

畫架(需歸還)

出借飾品(耳環+項鍊)

出借皮箱

VIP卡(每年可回去拍照兩組,終身)

法頌:一克拉八心八箭CZ鑽戒兌換券(一克拉~~假的)

造型師跟外景:4000元(一白二晚)

指定經理攝影師:5000元

以上加起來總共NT 50800元

拍照品質保證:拍完如果不滿意->重拍

但可不是重拍到滿意為止喲,

拍完,若造型不滿意~換造型師,重拍,

拍完,若攝影師風格不滿意~換攝影師,重拍,

如果,拍了第二次了,還是不滿意,全額退費!!

還順便問了,拍照時可以有人在旁邊側拍嗎?

是可以的(有些婚紗業者是不可以的),

但攝影師在拍照時就不行,因為怕影響到他,

不過啦,我們也沒有很想側拍,我們自己用自拍棒在休息時拍就好了。

還有一點也是我比較在意的,

這一家到最後會把決定好的相片洗出來,然後我們再去檢查一遍,

滿意了才會做成正式的相本,

因為在電腦裡看片會有色差問題,這也是我加分條件之一。

當天馬上就決定了拍照日期7/6,到時要請我爸媽把Rich接上來,牠可是一定要入鏡的,

老天爺保祐,那天一定要好天氣呀,

七月上大夜的我,只有那天可以啦!!!

老實說,我們沒有拗太多東西,其實沒做功課也不知道要拗什麼啦,

但我覺得呀,與其要一些沒用的,我到寧願他們拍出來的品質真的是很優的,

價錢上可以接受,內容物我們也滿意,就當場簽合約付訂金囉。

總共花了快兩個半小時的時間(還好第一家就決定了),

說真的,在決定的過程中,男友的表現好讓我開心哦,

他幾乎都尊重我的決定,害他花的錢一直往上疊他也沒多說什麼,

我跟接待人員說:你問他花錢的是老大。

畢竟,真的是花他的錢,很多要加錢的東西我也不太敢自己做主,

沒想到,他都反跟接待人員說:不不不,她才是老大,你問她就好。

呵~~所以幾乎我想要的,都有囉,

啊,其實就是指定攝影師跟外拍造型師跟拍的費用啦(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