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OPD的日子—again

97年11月28號,我在我的部落格裡寫了:我在OPD的日子第244天(the end)

那時候的我以為,再也不會有這標題出現,

在OPD的那一年,我每天都在數饅頭,終於盼到畢業的那一天,要回病房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當初談好的(到OPD training一年,回ENT升N3),早已人事全非,

我不是回到我朝思暮想,充滿感情的ENT病房,

而是到了一個磨練我壞脾氣人稱特等病房的VIP病房,

到了這個病房,我脾氣真的有變好嗎?

我不知道,但耐心到是多了不少,視野也真的變寬變廣,

可是,我一點都不快樂,

我始終認為我不屬於這。

我是一個很講究原則的人,任何事最好規定的清清楚楚的,

這樣責任歸屬就會很清楚,

偏偏在我們病房最大的原則就是沒有原則,

原則可以看病人的大牌程度而有所變異,

原則可以看護理長對我們的寵愛程度而有所變異,

所以這兩年多來,我不斷的表達我想離開的意願,

回ENT的請調單也不知寫了幾回,

這中間,不免有我確定可以回去的消息,

到最後都只是空歡喜一場。

 

兩年半過去了,我不禁想,當初想回ENT的初衷是什麼?

想回去的理由還在嗎?

答案很明顯了,想回去的理由已變的非常薄弱,

同事們一個一個的離開,認識的醫師都是總醫師等級了,

我真的跟那裡的人脫節了,我還有回去的理由嗎?

沒有~。

所以,我找到了另一套在VIP病房的生存哲學,

只要不侵犯到我的權利,我什麼都不想管,我只要把我自己的病人care好,

可是,還是會常常對一些不公平的事好生氣,

看來,我還是不適合這裡,

我自己也認為我在護理長的眼裡只是個會帶頭使壞的大麻煩。

那,去哪?去ICU training好了。

 

跟光姐說,如果她要去一定要糾我一起,我們一起去受訓上課,

也許運氣好,還可以被分發到同一個加護單位,

誰知,又是另一個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單身的我,突然有了另一伴,在交往99天時,決定互許終身,

是的,我要走入家庭了,我不再適合輪班的日子,

即使,我再怎麼不喜歡門診的工作性質,有機會,我還是得回去,

二月那個機會被護理長擋掉時,還因此對她發脾氣,不禮貌,

沒想到,機會又來了…..,

是的,我又要回去當秘書、當看門狗、當一個在病人及家屬眼裡只會叫號碼的護士小姐了。

病房的同事問我:有什麼方法可以調到門診?

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能說我運氣好,剛好一陣退休潮,才有機會輪到我,

看來~

我在OPD的日子,將重出將湖。

 

汪媽媽,沒想到,我還是緊跟在你後面,

只是這次落後了半年,

接著,我要跟你一樣,生個一男一女,

買個房子,

哈哈哈,奇怪,我們的人生路怎麼一模一樣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