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妙的生態

每當醫師要幫病人預約下次門診時,

常聽到:醫師呀,可不可以給我前面一點的號碼?

今天,有個拿一號的病人(八點四十五分才到已經看到三號了,算過號)在進診間後反而要求醫師:醫師呀,拜託不要幫我約一號,我住板橋,我好趕都來不及。

我真的覺得很好笑,某些人想掛前面一點,但卻也有人不想掛太前面,

他的意思是,他一號總是趕不及卻被當過號處理(今天實在是三號到六號都來了雖然知道他只晚到一點點,我也無法立刻安排他進診),

我好想跟他說:您真傻,過號總比你號碼後面早到來的好,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不管號碼是幾號,都很難不用等就能直接進診的。

…………………………………………………………………………………………………

今天,遇到一個伯伯,拿預約單給我時,我請他去量體重及血壓,

他一付虛弱、重聽無法溝通的樣子,

在外面坐了一會兒後,又拿著單子來示意他要看(仍一付搞不清楚狀況,我講什麼他都表示他耳朵不好聽不到也聽不懂),

我心裡本來就打算要安排他早點進診(因為他重聽我也怕我叫他的名字他聽不到,又一付也搞不清楚自己掛幾號的樣子),

讓他等了一個人後就讓他進診間,

哇,真相大白~~~,進診後腦筋清楚的很,

還會和醫師討論抽血data,還表示因為有某個data不好特地再來Recheck的,

雖然仍有點重聽,但和醫師溝通一點都不成問題,

我心裡很生氣,我對這種人真的很不屑,

利用人性的弱點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利用自己的殘疾來博取別人的同情,

沒錯用這招快速進診是很不錯,不旦達到目的,也不會害我們被其他人告,

因為大家也都看的到你的不方便,即使大家知道我讓你插隊先進診,也不會有意見,

但,一切都是假像,

這樣愚弄別人,很有趣嗎?

只為你們這些人感到可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