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之腦羞成怒

很久沒上來murmur,但今天真的惹怒我~。

準備下一位病人:伯伯,麻煩您健保卡借我

什麼健保卡,我剛剛不是給你了(這在門診常會遇到),

沒有喲,我們不會先收健保卡,麻煩您找找看。

這時,伯伯連找都不找,非常生氣的要往診間衝,並且說:

我剛剛明明就夾在預約單裡面,健保卡就在裡面,你拿走了還說沒有!!!

真的沒有,請您找找看~

還是連找都不找,非常生氣,生氣到我覺得他都要打我了,為了避免他撞到我,我閃開,

他還真的衝進診間,當然,並沒有看到他的健保卡,

因為診間內還在看診,我又順勢把他請出去,又說了一次,您要不要找找看,

他邊找邊罵說明明給你了,結果就在他口袋裡找到~,

通常,有禮貌的病人,會道歉,不擅言詞的病人,頂多不說話,

結果,他老人家竟然還兇我:剛拿給你你不拿,還給我了也不說!!

他馬的,是怎樣~,第一,我根本從來沒拿過你健保卡,

第二,就算還你了,你自己接手了,為什麼不知道,還怪我沒跟你說,

不認錯就算了,當發現你兇錯人理虧時,你還是這樣理直氣撞的罵人,

今天真的氣到了~~氣死我了。

。。。。。。。。。。。。。。。。。。。。。。。。。。。。。。。。。。。。。。。。。。。

另一案,早上的診:

11:50分,病人家屬來報到,請問還有很多病人嗎?

請問您掛幾號,病人剩沒幾個喲,

我媽還沒到,她等一下就到了,所以我先來跟你說,而且我剛剛小便才送去做檢查,

什麼!!你現在才送去,至少要再等40分鐘報告才會出來~,

委婉的說:小姐,我們看到12點,如果病人都沒來,我們就收診。

所以我來跟你報到啦,我就跟你說我媽等一下就到了(請問等一下是多久?)

先報告醫師,有位病人現在報到,人還沒到,但檢體送來了,而且是剛剛才送,

主治醫師說:你請他叫病人不用來了,下次再來看報告。

轉述主治醫師的意思,家屬當然無法接受,此時病人到了,

12點了,主治醫師因為要趕著下午去宜蘭看診,所以請代診醫師來,

家屬進來時發現主治醫師要離開了~

某某醫師,你要走了?你不能走,我們就是為了你才來的,

對不起,我等一下有門診我來不及了,而且你小便報告沒出來我什麼事也不能做,

我們代診醫師會幫您處理,有事情他會跟我報告,

可是~我們就是要看您!!主治醫師還是離開了~,

我真的在心裡OOXX,怎麼會有這種人,

就趕在門診結束前一刻來報到,明明知道自己小便報告很重要,明明知道報告要等一陣子才會出來,

為什麼不提早來?醫師不願意等報告,你們就在那竊竊私語說因為我們想下班了,

我們為什麼要浪費40分鐘的時間坐在這,就為了等你剛剛才送過來的小便報告?

。。。。。。。。。。。。。。。。。。。。。。。。。。。。。。。。。。。。。。。。。。。。。。

一個外勞帶著一個老奶奶來看病,

帶著家屬寫的很客氣的字條,

內容不外乎是:要醫師簡單的寫一下看診過程及建議事項,

醫師當然很不爽,要求下次看診時請家屬一定要來,

奶奶說家人沒空,醫師說,關心你的人,就應該要來,

他們忙,我也忙,我不可能跟你解釋後,又要寫一張字條跟你家屬解釋,

而且,您是要準備開刀的人,請您下次請家屬一起過來聽,

不然,我不會幫您開刀,我不想要一件事解釋這麼多次,請他們下次全部一起來。

沒錯,是怎樣~,我真的覺得現在的病人很糟糕,

在你們只會嫌棄我們服務態度不好時,你們到底有沒有檢討過你們自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