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的醫師

每次在門診都是受病人或家屬的氣,

氣久了也就習慣了,相對的抱怨文也變少了,

但,今天,竟然是對醫師不爽~~,對!!我真的很不爽,

不爽到不顧形像,在自己的臉書上罵髒話發洩。

……………………………………………………………………………………………………………………………..

看診時電話一直來就算了,看診時中途跑出去兩次就算了,

VIP來馬上安排看診就算了,

我知道你今天一定是中午和人有約,不然不會在接近12點時電話就一直來,

而你只能一直回答對方:我還在看門診。

就在你看了今天掛號單上的最後一號病人時,

她還在看,我就已經把下一位病人的單子跟健保卡放在你桌上了,

結果那最後一號病人看完,想順便問他先生的事(因為太晚來來不及掛號),

你拒絕她,請他們掛下午別的醫師的診,

然後你把門診電腦按了"診間結束"(我根本不知你按了),

在那病人出去後,下一位病人接著進來(我都習慣把病人備在外面免得讓醫師等),

你竟然當著病人的面對我說"還有病人你怎麼沒告訴我"?

(那請問,你有反問我,還有病人嗎?而且我並沒有中斷你的看診,病人是連續一個一個進來的)

我整個傻眼,沒有醫師像你一樣,在病人還坐在診間時,你就自己先關電腦,

也沒有醫師像你一樣,認為最後一號的病人看完了就表示全部病人都看完了,

今天還好老天眷顧我,沒有一堆已過號的病人還在外頭等,

雖然這個病人今天沒掛號,

但我的確有問過你,他是掛下星期的病人,記錯時間,特地請假來,她可以等最後,可以幫她加號嗎?

你說可以,我才會要她等,

結果他進來後,你竟然當著他的面對我說"還有病人你怎麼沒告訴我",

然後又跟病人說"我電腦關了,我沒辦法幫你看",

靠~我和病人兩個整個傻眼,

你馬上匆忙離開,急到連印章,醫事人員卡都不拿,

離開時又對我說了幾次"以後還有病人你要跟我說"!!!

請問,我怎麼說,你有機會讓我說嗎?

我把下一位病人的健保卡跟單子都擺在你桌上了,這不就代表在跟你說還有病人嗎?

你就這樣走了,

你叫我怎麼跟病人交待,如果不看,一開始她來報到時就讓她回去,

結果她乖乖等到最後一號,等到的結果竟然是你跟她說"我電腦關了,沒辦法幫你看"。

我不斷的跟病人道歉,還好她夠明理,

我也很直接跟她說"對不起,我真的有問過主任,他說可以加號,我才會請你等,不然我不會讓你在這裡白等"

她回我:我知道,我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這個醫師這麼沒有醫德沒有愛心,我以後不會再掛他的診,早知道不能看,我也不用在這裡浪費我的時間。

我也只能一直跟他說對不起。

今天還好,只剩他一個,如果後面還有一堆過號的人在等,我不就更淒慘,

我真的沒有見過這麼惡劣的醫師,

外務如果這麼多,那你就不要來看門診,

竟然要來看門診,就請你耐心的把病人看完,

而不是自己趕著走,就把責任賴到我們身上,

什麼叫做"為什麼還有病人你沒跟我說",幹!

真的超不爽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