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計劃生變

8/5

AP19週,今天和Honey去京站看蝙蝠俠電影,

突然發現在音樂很大聲時,我的肚子會有氣泡感,

那是胎動嗎?

開車時,只要ICRT播的音樂是電音版的,疑,我的肚子氣泡感又會出現,

難道我的比鼻真的是台客!!!

比鼻喜歡聽音樂是好事啦,但他喜歡聽旳音樂偏偏我覺得很吵。

………………………………………………………………………………………………………………………..

原本的計劃是在台北生產完要回嘉義做月子,

問過婦產科醫師也說沒問題,

但我媽突然反悔了,她覺得剛生產完身體太虛,所以她堅絕反對我生完還坐車回嘉義,

要嘛,就在嘉義生就可以直接在嘉義做月子,

要嘛,就在台北生,在台北做完月子再回家續補,

唉,在台北生活慣了的我,對嘉義的醫療實在沒什麼太大的信心,

況且產檢都在台北做,怎麼可能回嘉義生呢?

但,月子中心的價位,嘉義頂多一個月8~10萬,

台北竟要一天5500到一萬多的都有,

便宜的早就都被訂光了,

為何不留在婆家做月子呢?

哈,大家都應該知道,婆婆總不如自己的媽媽來的好使喚,

雖然公婆很樂意幫我做月子,

但我發現他們做月子的觀念跟我們的觀念差太多,

為了避免有衝突,還是花錢請別人做,偏偏請月子婆來家裡這方案公婆反對,

最後呢?就只剩在台北找月子中心這條路了。

我媽覺得做月子是我把爛身體調整好的大好時機,所以只要月子能做好,花再多錢都值得~,

而且還要我絕對不能母嬰同室,因為她要我做月子時能得到真正的休息,

看來現在的我比她的外孫還重要哩,不過等到小朋友出來後那可就不一定了!!

………………………………………………………………………………………………………………………

不過,因為這個事件,又讓我發現我老公真的對我很好,

做月子的事,順著我,想去哪做想留哪做都沒關係,和家裡大人溝通的事就由他出馬,

找月子中心時,我覺得房間大小不是重點,價錢才重要,(先撇開月子餐點內容不說)

有些月子中心價錢的等級差別只在房間大小,

但有些月子中心價錢多的,就有含一些寶寶的消耗品,

每當我嚷嚷著很貴等等之類的話時,

Honey就會制止我,要我認真看環境,因為他說,他很怕我為了省錢,

選了一間又小又沒有對外窗的月子房,住沒兩天就想"逃獄",然後心情不好還得了產後憂鬱症,

嗯~~他用逃獄這兩個字來形容真的有好笑到,

所以他寧願我住的舒適,

有些月子中心提供薑水,藥草浴,但都要自己去外面拿,

有些月子中心是每天幫你準備好薑水送到房間,

Honey就覺得不可以因為要便宜就辛苦到我,

還要我自己去外面拿水來弄(因為白天他要上班嘛應該只有我自己在),

平常要出去玩叫他找個資料什麼的都要三催四請還不見的有成果,

但這次除了我自己找月子中心,他竟然也要幫忙找還主動預約時間要去參觀,

看來,做月子這20萬,是一定得花的了,

(是,20萬是我的最最最上限了,再高我也住不起了啦)

這樣叫我怎麼生第二胎咧,生第二胎又要再存另一個20萬做月子了耶,天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