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囉

以前總是跟懷孕的同事說:幹嘛做的那麼累呢?寶寶重要,該休息就要休息。

輪到自己懷孕時,卻無法如此釋懷,

深怕請假會帶給同事困擾,

又因為孕期其實沒有多大的不適,門診的工作量跟病房比起來也還好,

就這樣一直做到現在。

記得21週產檢時,醫師還跟我說我到現在還在上班,看來要工作到生產是沒問題滴,

人哪,千萬不能鐡齒,才剛說完沒多久,症頭都來了,

除了痔瘡跑出來say hollow外,竟然連疝氣都有了,

疝氣這點真的有點扯,我肚子還那麼小耶,這種腹壓竟然就讓我有疝氣了,

痛起來根本是寸步難行….,

接著24週的超音波,醫師又說我羊水變少,寶寶太小,肚子太硬,實在不適合再上班,

要休息~~~~~,

看著超音波裡的比鼻,頭被擠到都沒位置了,真的覺得好對不起他,

羊水量不夠害他活動空間也變少了,

所以今天上班,馬上找了陳醫師拿診斷書,一開就是30天,

是滴,為了比鼻,我要休息把他在肚子裡養大一點,

24週560g真是不及格….,竟然都胖到我身上來….唉!!

今天也很感動同事們的情義相挺,

臨時請假對同事來說是一大困擾,但大家都沒有怨言,反而一直安慰鼓勵我哩,

開始放假也開始有點恐慌,不上班放那麼久的假我真的不知道要幹嘛耶,

不過,放假的首要任務就是把比鼻養大,

加油加油!!

發表迴響

